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群組解封 「愛港之聲」批「面書」扮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近期多個「面書」群組包括「愛港之聲(討論區)」,自上周五起被無理封鎖,經過連日來循不同渠道表達關注後,終在前日「重見天日」。「愛港之聲」昨日發表聲明,指該群組雖獲解封,但「面書」公司從無回應事件,並狠批「面書」投訴機制不合理、不透明,有「黑箱作業」之嫌,促請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繼續積極跟進,並要求他就「斯諾登指美國政府入侵香港網絡事件」為香港人的不滿、憤慨及擔憂發聲,確保香港繁榮穩定及市民繼續安居樂業。

 「愛港之聲」在聲明中指,他們的討論區被無理封鎖後,先後透過多個渠道表達關注,包括向「面書」公司投訴;事發翌日立刻到警署報警;收集各界市民、網民、學者等對同類惡意網絡攻擊的不滿聲音,並向各界廣泛揭示網絡打擊惡行。傳媒高度密切關注報道,以及把事件提升至立法會層面,最終「面書」前日主動解封部分群組,包括愛港之聲(討論區)、愛護香港力量(公開論壇)、守護中環及齊心協力挺港大聯盟。

無視惡意攻擊 斥黑箱作業

 他們批評,「面書」在港經營賺取廣告及商業收益,理應對消費者履行企業責任,並提供優良服務質素,以保障消費者權益。不過,「面書」既無駐港辦事處地址、電話號碼,投訴機制亦不合理、不透明,從無對投訴作出回應,質疑「面書」毫無審核機制,對用戶被無理或惡意攻擊毫無保障,表現極為差劣,甚至淪為「黑箱作業」,並強烈要求「面書」回應不滿聲音。

美侵港網絡 籲議員表不滿

 此外,「愛港之聲」亦致函莫乃光,要求他代為跟進其他同類型被封鎖的「面書」群組,包括「愛國愛港大聯盟」群組,並要求他就「斯諾登指美國政府入侵香港網絡事件」為香港人的不滿、憤慨及擔憂發聲,確保香港繁榮穩定及市民繼續安居樂業,「美國網絡監控及各類網絡盜取事件已經震驚全世界,而保護個人、公司或機構私隱資料以至捍衛人權自由,這亦無分黨派你我。港人已經清晰表達對美國監控的不滿,希望議員為港人不滿、憤慨及擔憂發聲,確保香港繁榮穩定及市民繼續安居樂業」。

相關新聞
和黃否認撤資 李嘉誠:擬售百佳乃正常商業活動 (圖)
千人盼「衝上雲霄」 國泰招聘場逼爆 (圖)
書展又齊又有折 內地客買得盡情 (圖)
自民黨今料奪參院 日派閥內戰烽煙四起 (圖)
維護國家主權 不怕鬼 不信邪 (圖)
漁政船西沙驅逐越漁船
中國擬建「龍宮」 難度甚於「天宮」
葉夢圓確認遭救援車輾死 (圖)
明年國企高管薪酬將「限高」
湖南瓜農慘死 6城管被拘 (圖)
魯籍男子首都機場引爆炸藥 (圖)
士兵被虐案惹民憤 台灣3萬人包圍「國防部」 (圖)
習近平電賀馬英九連任國民黨主席 (圖)
底特律「乾塘」 梵高名畫救亡 (圖)
奧巴馬自比被殺黑人 被轟「抽水」 (圖)
男警「燉冬菇」 警署吞槍亡 (圖)
商品說明新例投訴少查詢多 (圖)
群組解封 「愛港之聲」批「面書」扮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