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南瓜農慘死 6城管被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正加的葬禮現場,在帳篷上掛著:「還我公道」四字。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報道:湖南臨武瓜農死亡事件又有新發展。湖南郴州官方昨日證實,根據對死亡瓜農鄧正加屍檢初步判斷,其顱內有傷情。目前,臨武警方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對涉案的6名城管人員實施刑事拘留。另一方面,臨武縣有關方面證實,對鄧正加的家屬,給予各種賠償共計89.7萬元。同時,當地政府已免去城管局局長、黨組副書記等2人職務,兩人目前正接受調查。

 四日前,56歲的湖南臨武縣瓜農鄧正加在與當地城管的衝突中倒地死亡,事件引發社會強烈關注。

 當地公安部門昨日表示,18日下午,法醫在鄧正加所在的臨武縣南強鎮蓮塘村口,在郴州市、臨武縣兩級檢察機關工作人員,以及死者家屬、鄉村兩級幹部的見證下,對死者遺體進行了檢驗。檢驗發現,死者頭部、軀幹、四肢等部位有軟組織擦挫傷,左前額部、左顳頂部、枕部頭皮下血腫,顱骨無骨折,顱內見廣泛性蛛網膜下腔出血。胸腹腔、心包腔乾淨,腔內各臟器未見損傷。

 「鄧正加身亡的確切原因,需要等相關病理檢驗結果出來後才能最終確定。」當地公安部門說。

 19日晚,鄧正加的遺體已下葬。

城管局長副書記免職

 目前,來自臨武縣公安局提供的消息顯示,19日,廖衛昌、袁城等6名涉事城管被立案偵查。20日,警方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對這6人實施刑事拘留,送郴州市看守所羈押。

 另一方面,臨武縣有關方面證實,已對鄧正加的家屬給予各種賠償共計89.7萬元,包括死亡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等,且已經執行到位。與此同時,臨武縣昨日下午召開縣委常委會,決定免去臨武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黨組書記、局長胡郴的現有職務,免去分管城管執法三大隊的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黨組副書記鄒紅衛的黨組副書記職務,兩人目前正接受調查。

相關新聞
和黃否認撤資 李嘉誠:擬售百佳乃正常商業活動 (圖)
千人盼「衝上雲霄」 國泰招聘場逼爆 (圖)
書展又齊又有折 內地客買得盡情 (圖)
自民黨今料奪參院 日派閥內戰烽煙四起 (圖)
維護國家主權 不怕鬼 不信邪 (圖)
漁政船西沙驅逐越漁船
中國擬建「龍宮」 難度甚於「天宮」
葉夢圓確認遭救援車輾死 (圖)
明年國企高管薪酬將「限高」
湖南瓜農慘死 6城管被拘 (圖)
魯籍男子首都機場引爆炸藥 (圖)
士兵被虐案惹民憤 台灣3萬人包圍「國防部」 (圖)
習近平電賀馬英九連任國民黨主席 (圖)
底特律「乾塘」 梵高名畫救亡 (圖)
奧巴馬自比被殺黑人 被轟「抽水」 (圖)
男警「燉冬菇」 警署吞槍亡 (圖)
商品說明新例投訴少查詢多 (圖)
群組解封 「愛港之聲」批「面書」扮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