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警「燉冬菇」 警署吞槍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生當值警員於更衣室內自轟死亡的跑馬地警署。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鄺福強)跑馬地警署發生警員吞槍自殺案,一名由特遣隊便裝警員調回軍裝「行咇」的高級警員,昨午當值期間失蹤4小時,最後被發現反鎖警署更衣室,懷疑以佩槍自轟右太陽穴,子彈貫穿頭顱當場死亡,警方在其儲物櫃內檢獲一封透露「不開心」的字條,警方正循其家庭、財務及工作等多方面調查其自殺原因,案件交由灣仔警區重案組跟進。

 在警署內吞槍死亡的高級警員陳亦文(40歲),編號53×09,未婚,與父母同住柴灣區,他於1992年11月加入警隊至今已21年,原隸屬灣仔警區特遣隊便衣警員,至去年4月才被調往跑馬地警署分區巡邏小隊,重新穿上軍裝,當一名普通的「行咇」警員。有消息指,陳由便衣探員調回軍裝警員,一直感到工作不開心,未知是否與其自殺有關。另亦有指其欠下債務,無法解決。

警循欠債工作等徹查死因

 灣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溫兆雄表示,陳的自殺原因仍在調查中,警方將循多方面,包括向其家人、同事、朋友等了解,其中欠債及工作亦是調查方向之一。

 現場為跑馬地警署。據悉陳昨晨返「特別更」,早上10時依時上班,如常換上制服及領取佩槍,有同事曾於早上11時半見過他,但及後一直無法聯絡,上級恐其生意外,即通報區內同袍留意及尋找。

同袍合力破門 發現浴血倒地

 至4小時後的下午3時17分,有同袍發現警署4樓更衣室被反鎖,覺得可疑通報上級,多名同袍合力破門進入,在更衣室角落發現陳已倒臥地上血泊,右邊太陽穴中槍,身旁遺下佩槍,懷疑他吞槍自殺,救護員到場證實陳已明顯死亡,毋須送院。

儲物櫃檢遺書 裝修或掩槍聲

 案發後警方高層大為緊張,馬上派出多位警官到場調查,鑑證科人員亦奉召到場蒐證,初步相信事主以佩槍向自己的右邊太陽穴鳴槍一響,子彈貫穿頭顱,當場死亡。至下午5時,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探員抵達接手案件,並在陳的儲物櫃內檢獲一封遺書,透露對不起家人及表示最近很不開心。

 灣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溫兆雄續稱,該名警員失蹤後警方已指派其他同袍四出尋找,由於跑馬地警署近日正進行內部裝修,未知是否裝修的聲響掩蓋槍聲,警方稍後會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了解他進入更衣室的時間。

 對於陳在當值期間吞槍自殺,同袍均感到十分意外及難過,陳的父親等多名家人,事後由警員陪同到警署了解情況,各人神色哀傷。溫兆雄透露,警隊人事科福利部將會為陳的家人提供協助,另外心理服務科亦會為其家人及相關人士提供專業輔導。

相關新聞
和黃否認撤資 李嘉誠:擬售百佳乃正常商業活動 (圖)
千人盼「衝上雲霄」 國泰招聘場逼爆 (圖)
書展又齊又有折 內地客買得盡情 (圖)
自民黨今料奪參院 日派閥內戰烽煙四起 (圖)
維護國家主權 不怕鬼 不信邪 (圖)
漁政船西沙驅逐越漁船
中國擬建「龍宮」 難度甚於「天宮」
葉夢圓確認遭救援車輾死 (圖)
明年國企高管薪酬將「限高」
湖南瓜農慘死 6城管被拘 (圖)
魯籍男子首都機場引爆炸藥 (圖)
士兵被虐案惹民憤 台灣3萬人包圍「國防部」 (圖)
習近平電賀馬英九連任國民黨主席 (圖)
底特律「乾塘」 梵高名畫救亡 (圖)
奧巴馬自比被殺黑人 被轟「抽水」 (圖)
男警「燉冬菇」 警署吞槍亡 (圖)
商品說明新例投訴少查詢多 (圖)
群組解封 「愛港之聲」批「面書」扮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