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夢圓確認遭救援車輾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三藩市消防局長懷特和聖馬蒂爾縣法醫辦公室負責人舉行記者會,宣佈葉夢圓死因。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恆 浙江報道)經過約兩周的調查,美國加州法醫於當地時間19日上午與三藩市消防局聯合宣佈,韓亞空難中16歲的中國女學生葉夢圓死於消防局的救援車輛輾壓。親歷這場空難的浙江江山學生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稱,美方在此次救援中速度慢、不夠小心,救護車在半小時後才到達。

 據法醫富克羅特說,葉夢圓在被輾壓之前還活著。遺體解剖顯示,她身上多處受傷,內出血,與遭汽車輾壓後的創傷一致。而三藩市消防局長懷特稱,三藩市警察局和消防局正對事故進行調查,但她在記者會上並沒有透露是哪一位消防員駕駛的哪一輛救援車輾壓了葉夢圓。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館發表聲明說,為葉夢圓因輾壓而死感到悲傷並表示深切哀悼。

出事半小時 不見救護車

 聽到這個消息,已經回到江山的學生林子軒在網上寫道,真相終會水落石出,葉夢圓一路走好。留言下有人回覆:「那些人不長眼睛的嗎?這麼大的一個人都看不見!這真是笑話!難以啟齒啊!」

 「美國的救援這麼專業,竟然會出現這種低級錯誤?」同經歷過這場慘劇的江山中學高一學生張陽鑫表示,當時幾輛消防車趕來滅火,噴出的泡沫鋪天蓋地,現場一片混亂。消防車是常見的那種大噸位車,要是壓到人肯定就完了。「當時聽到葉夢圓被輾壓的消息,同學們都很難過很不平,有些同學當場就叫罵起來了。」

 「美國在這次救援中速度太慢,不夠小心,顯得有些失措。」張陽鑫說,出事時飛機的滑梯沒有放下來,也沒有工作人員及時出來疏散人群。最讓他氣憤的是,大約半小時後才出現第一輛救護車。張陽鑫說,當時以為自己只是手臂擦傷,沒有大礙,回到江山後才慢慢感覺膝蓋很疼,去醫院檢查說是半月板撕裂。這兩天他還要準備做手術,可耗日持久的賠償才剛剛開始。

賠償方案 至今未出

 遇難學生的班主任姜建明說,葉夢圓和王琳佳一樣,同樣是一個非常乖巧的好學生,遭輾而亡的消息讓他們連日來壓抑的心情更加沉重。他並透露,日前來江山談判賠償問題的韓亞航空公司一行已經離開,「希望葉夢圓的死因能敦促他們盡快拿出賠償方案」。

 另據悉,仍在美國接受治療的受傷女生李虹靜身體狀況好轉,已能可以走路了,現已出院。

 韓亞航空墜機發生於當地時間6日上午11時許,載有291名乘客及16名機組人員的韓亞航空波音777飛機在三藩市國際機場著陸時失事,尾部斷裂失火。事故共造成3名江山中學女學生遇難,181人受傷。

相關新聞
和黃否認撤資 李嘉誠:擬售百佳乃正常商業活動 (圖)
千人盼「衝上雲霄」 國泰招聘場逼爆 (圖)
書展又齊又有折 內地客買得盡情 (圖)
自民黨今料奪參院 日派閥內戰烽煙四起 (圖)
維護國家主權 不怕鬼 不信邪 (圖)
漁政船西沙驅逐越漁船
中國擬建「龍宮」 難度甚於「天宮」
葉夢圓確認遭救援車輾死 (圖)
明年國企高管薪酬將「限高」
湖南瓜農慘死 6城管被拘 (圖)
魯籍男子首都機場引爆炸藥 (圖)
士兵被虐案惹民憤 台灣3萬人包圍「國防部」 (圖)
習近平電賀馬英九連任國民黨主席 (圖)
底特律「乾塘」 梵高名畫救亡 (圖)
奧巴馬自比被殺黑人 被轟「抽水」 (圖)
男警「燉冬菇」 警署吞槍亡 (圖)
商品說明新例投訴少查詢多 (圖)
群組解封 「愛港之聲」批「面書」扮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