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反對派喉舌禁退休警員發言包藏禍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7]     我要評論

徐庶

 支持警察執法的民眾在旺角舉行和平集會,但是激進反對派組織了大批人馬衝擊會場,並且登上了講台搗亂,造成了騷亂場面。是非曲直非常清楚,任何支持言論自由和法治的傳媒,應該態度鮮明地反對扼殺別人發言的暴力行動,講清楚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可以發表言論,任何人都可集會,絕對不能使用暴力剝奪別人的言論和集會自由。但是《蘋果日報》和某些反對派喉舌卻顛倒是非,不僅不譴責使用暴力踩場的人馬,反過來別有用心攻擊和平集會人士和維護秩序的警察,並且攻擊在集會中講話的退休警司劉達強,說他違反了警察條例參加政治活動,還煞有介事地說「社會撕裂街頭混戰警隊角色須恪守中立」,把責任推給警方。

 《蘋果日報》還刊登了《劉達強涉違政治中立 一日336宗投訴》的新聞,企圖限制退休警員的言論空間。現時,反對派的暴力行動越來越激進,這同某些傳媒推波助瀾,對於違反公安條例的行為大力支持,為未來「佔領中環」製造輿論有直接關係。如果傳媒公平報道,維護法治,他們應該譴責衝擊和平集會的行徑,但有些傳媒反其道而行,對於反對派的暴力行動,都是採取惡人先告狀的做法密切配合,大力報道投訴警察「濫用暴力」,近年還發展了專業戶「電話投訴」和「電子郵件投訴」,人工製造大量內容倒模一樣的投訴,製造了「撒豆成兵」效應,對警方依法維護公共秩序,進行抹黑和攻擊。

 現在這些傳媒更「賊喊捉賊」,把暴力場面說成是警方造成,這無非是製造一種輿論,為他們未來「佔領中環」的更大暴力製造借口。在旺角事件中,投訴被推撞是什麼人?當中有暴力衝擊的常客、有不斷投訴警方的憤青,他們都早有政治立場。

 根據警察條例,警察要維護政治中立,有關條文寫得很清楚,是指不能參與政黨的選舉活動,也不能參加政黨的政治活動,退休警司劉達強參加的並不是政黨活動,而是家長舉行的支持警察依法維護秩序、反對用粗口辱罵警察的和平集會。作為一個退休警司,有責任搞好警民關係。所有香港市民睇過電視台節目《警訊》,都會看到警方宣傳加強警民關係,合作對付犯罪的內容。而「侮辱警察」、「用粗口攻擊別人」,在香港是觸犯刑事法律的行為,任何一個警務人員,都有責任向民眾解釋這些法律,勸喻市民不要輕易犯法。劉達強退休了,委任證已經交還,但是,他作為一個退休警務人員,也是香港居民,一樣擁有公民權利,擁有發表言論的權利。他向民眾傳遞這一個維護法制、維護警察尊嚴的訊息,有什麼過錯?現在居然有傳媒站在反對派的一方,公然禁止退休警務人員發言,用意是什麼?

 廣大的警務人員,站在維護香港治安、繁榮穩定的第一線,冒著生命危險,冒著壞人辱罵的困難,除暴安良,維護了700萬市民的利益。有警察在處理反對派煽動的天橋示威時英勇殉職;有警察在處理示威行動時被暴力分子襲擊而受傷;有警察在尖沙咀海旁管制人流的時被激進青年掌摑。他們表現出最大的克制和容忍,香港市民是否應該支持警察執法?

 是非公道在人心。那些顛倒黑白、抹黑警察、剝奪警察宣傳法律權利的反對派傳媒,損害不了警察,只能暴露出他們有愧傳媒操守,唯恐天下不亂的陰暗心理。

相關新聞
為了香港好 大家撐警方 (2013-08-07) (圖)
來論:揭穿林慧思偏激本質 還原辱警事件真相 (2013-08-07)
廿四味:反對派喉舌禁退休警員發言包藏禍心 (2013-08-07)
中國宏觀調控將更加注重整體性 (2013-08-07)
我同意「香港病了」 (2013-08-07)
政經多面體:「中國崩潰論」站不住腳 (2013-08-07)
激進衝擊和平集會須受譴責 (2013-08-07)
從圍堵旺角看「佔領中環」 (2013-08-07)
龍聲飛揚:教師不應示範粗鄙文化 (2013-08-06) (圖)
廿四味:教協為何不准警察對粗口辱警事件表態? (2013-08-06)
環球視野:唱衰中國 克魯格曼錯了! (2013-08-06)
志強時評:從音樂選秀節目看兩岸三地文化互動 (2013-08-06)
西座內望:辱警恫嚇家長 香港還是法治社會? (2013-08-06)
揚清激濁:兩岸服貿協議促進港台服務業合作 (2013-08-06)
每周輿論動向:林慧思粗口辱警引發眾怒 特首廣聽意見有利政改討論 (2013-08-05)
廿四味:「教師粗口辱警有理論」是為「佔中」造勢 (2013-08-05)
李源潮為香港青少年指明正確發展方向 (2013-08-05)
和諧共融實踐「一國兩制」 (2013-08-05)
西方走廊:「警匪一體」 白宮誠信破產「倒計時」 (2013-08-05)
雪泥鴻爪:上好人生重要一課 (2013-08-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