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宋哲促夏千福勿干預港政制發出強硬信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蒯轍元

蒯轍元

 據消息靈通人士透露,美領館夏千福作為美國重返亞太戰略的一個馬前卒,眼下擔負三個使命。一是報復梁振英在斯諾登問題上沒有迎合美國之仇,密謀掀起「倒梁」新潮;二是插手香港普選事務,企圖推動反對派入閘,尋找美國在港的代理人;三是如果不能推動反對派入閘,就煽起「佔中」暴亂,把東方之珠變成動盪之地。而「黃皮白心」的香港反對派不顧國家主權威嚴,為夏千福的違法活動吶喊、辯護,掀起反中亂港的一場新合唱。

 自美國高調重返亞洲以來,「C形包圍」已經形成,在美國挑撥之下,中國周邊關係突然緊張,南海風雲迭起。在香港內部,在台灣搞「台獨」、在東歐搞分裂的老手楊甦棣來港就任美國駐港總領事一職之後,美領館干預香港政治事務的做法日趨明顯。接任楊甦棣的夏千福,在白宮和五角大樓都擔任過要職,被稱為「身跨軍政兩界的特殊人物」,連一些美國人都認為派他擔任駐港總領事是「大材小用」,他的任命顯然是要更充分地扮演奧巴馬「重返亞太」的馬前卒,將香港作為對中國推行「顏色革命」的橋頭堡。

 今年七月底履新的夏千福行事之高調和活躍,是外交官中少見的。他來港後動作多多,作風外向,除了經常落區行街,還頻頻約晤各政黨代表,一就「倒梁」密謀劃策,二就政改「收風」,明確發出操控反對派政黨企硬「真普選」方案,要反對派「入閘」的訊號。所謂「真普選」是香港反對派的政治術語,意在否定《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香港普選的規定;所謂要反對派「入閘」,是挑戰中國政府不能允許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的底線。夏千福用反對派政治術語「真普選」和所謂「入閘論」對香港2017年特首普選表態,明顯是無視《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插手和干預香港事務。對夏千福赤裸裸干預香港政制發展的行徑,中方是不能容忍的。

美干預港政制已明目張膽從兩路展開

 事實上,美國干預香港政制發展問題已經明目張膽從兩路展開。一是操控反對派政黨企硬「真普選」方案,要反對派「入閘」參選2017年特首普選。夏千福在履新伊始就硬撐反對派的所謂「真普選」。他與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會面時聲稱「希望北京作勇敢的決定、冒點風險」,令各方人士包括反對派在2017年特首普選時可以「入閘」。工黨李卓人指他在前一周與夏千福會面,並引述指夏千福已見過左中右的政黨代表,包括范徐麗泰。民主黨主席劉慧卿透露曾於8月13日與夏千福在立法會內見面,其間亦曾討論政改問題。夏千福稍後亦會與自由黨及公民黨會面。夏千福頻頻約晤各政黨代表,就是要傳達硬撐反對派「真普選」方案和鼓動反對派參加2017年特首選舉的訊息。

 二是明目張膽力撐和推動「佔中」,威逼中國政府接受對抗中央政府的美國政治代理人成為行政長官人選。夏千福的前任楊甦棣臨走前已為夏千福擺開挑戰陣勢,於5月在美國商會的午餐會上,聲稱2017特首選舉必須符合聯合國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公開支持反對派「佔中」行動, 聲稱「佔中」是港人行使表達自由和示威自由的權利,只要守法便可云云。中國外交部立即強硬回應,指美國不應刻意扭曲《基本法》,指手劃腳,干預別國內政。夏千福來港後,狡猾地利用互聯網支持「佔中」,美駐港總領館近日通過facebook帳戶,呼籲港人留意網上首播紀錄片《向華盛頓進軍》馬丁路德金的「公民抗命」演說,並做了一個民意調查詢問港人「你的夢想是甚麼呢?」接著刊登了所謂調查結果,指有90%受訪者表示最希望「香港獨立」云云。《蘋果日報》也同時聲稱馬丁路德金的長子馬丁路德金三世接受該報專訪表示「撐佔中」。美領館和《蘋果日報》在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演說50周年之際,藉機力撐和推動「佔中」,並非巧合,而是裡應外合的一場鬧劇。

絕不允許美國借干預港事務遏制中國

 《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和各國雙邊領事條約均規定,領館成員應有不干涉接受國內政的義務。領館官員在執行職務時,不參加亦不支持反對接受國政府的組織、集會活動、示威遊行等。這意味著,外交人員作為一個國家的代表,必須避免一切直接或間接干涉駐在國內政的言論和行動,更不得通過與反對黨接觸,或組織反對派,向其提供援助或聲援,表示同情,介入和煽動騷亂,策劃顛覆接受國政府。這些行為是與使領館和外交人員的地位與職能相違背的,既傷害接受國的感情,又破壞國家間正常友好關係。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干預香港事務,違背《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尊重國家主權和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這是任何主權國家所不能容許的。 宋哲促夏千福勿干預港政制發展發出強硬信號,凸顯中國政府絕不允許美國借干預香港事務遏制中國和搞亂香港,同時向香港政黨明確傳達中央立場。

反對派為夏千福護航暴露其被操控真相

 對宋哲當面「警告」夏千福不要干涉政制發展問題,反對派公然為夏千福保駕護航。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聲稱,中國政府不應該批評外國領事館人員接觸香港各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聲稱,中央「無權、無理由唔畀人講洁v。她透露自己曾於8月13日與夏千福在立法會內見面,其間亦曾討論政改問題。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聲稱,宋哲嚴辭厲色表達立場並無必要及多餘。更有耍盡兩面派的某時事評論員聲稱,中央高調警誡美國做法是不智,因以「強硬教仔」的方式,只會令原本可爭取支持的港人變成敵人云云。

 早在2011年8月,維基解密披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上千份秘密電文,顯示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對香港政制發展問題的干預全面而深入,並在幕後操控反對派。例如,美領館就香港政制發展問題向特區政府提出過帶有干涉性的意見,左右反對派政黨的選舉策略和部署,促成「五區公投」,操控宗政媒三位一體的港版「四人幫」,挑選反對派精神領袖人選,操控反對派政客反中亂港的前台表演,等等。維基解密披露的電文,既是美領館干涉香港政制發展的證據,又是香港反對派賣身投靠外國勢力的鐵證。反對派為夏千福保駕護航,恰恰暴露了他們被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操控的真相。

 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直至滅亡,這是一切反動派的必然下場。我們忠告夏千福: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連斯諾登這樣的小事我們尚且不聽美國人的擺布,別說涉及中國主權尊嚴的香港事務!我們忠告香港的反對派:我們本來一直試圖營造和諧商量香港政改的氣氛,而如今你們內外勾結,引狼入室,是你們正在破壞香港普選,如不懸崖勒馬,你們勢將成為歷史的罪人!我們忠告一切企圖搞亂香港的違法分子:我們永遠用正義的兩手對付你們。一手是批駁你們的歪理邪說,一手是做好充分準備,有力地依法懲處你們的違法行動。這兩手都很硬,因為這是國家主權的力量!

相關新聞
實現「習馬香港會」 務實推動兩岸關係新發展 (2013-09-02) (圖)
張國鈞:多元社會存分歧 勿被激進掩主流 (2013-09-02) (圖)
廿四味:李怡的「本土意識綁政制論」謬誤百出 (2013-09-02)
鍾樹根:讓西九回正軌最有成就感 (2013-09-02) (圖)
反應冷淡 (2013-09-02) (圖)
宋哲促夏千福勿干預港政制發出強硬信號 (2013-09-02) (圖)
來論:反對派政治騎劫通識科 灌輸偏頗立場煽動違法「佔中」 (2013-08-30)
愛港力:政黨滲校園教局須正視 (2013-08-30) (圖)
教局:聽不同意見優化中史教學 (2013-08-30)
稱老公走佬被恐嚇 「罵娘師」扮被迫害 (2013-08-30)
「政治老師」教通識 梁美芬憂學生受壓 (2013-08-30)
廿四味:警惕港台某些掌權人物與公民黨結盟 (2013-08-30)
管見集:「佔中」乃真正的謊言 真正的違憲 真正的獨裁 (2013-08-29)
梁美芬:冀通識回正軌 勿遭「三政」利用 (2013-08-29) (圖)
美駐港總領館:美對港政策未變 (2013-08-29)
晤學民各說各話 真普聯另有方案 (2013-08-29)
廿四味:陳日君的「絕望」是最大的謊言邪說 (2013-08-29)
環球視野:「入閘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2013-08-28) (圖)
宋哲會見夏千福 促勿干涉港事 (2013-08-28) (圖)
黃秋生:責任勿全卸梁振英 (2013-08-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