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指責「學校政治化」乃賊喊捉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3]     我要評論

徐庶

《蘋果日報》在開學日,發表了題為「梁美芬,不要為學校添煩添亂」的社論,說「個別老師及學校面對前所未見的滋擾與政治壓力,而整個教育界從學校自己到課程到教育專業都受到一些有組織的政治力量衝擊,他們要把學校變成鬥爭之地,要令學生成為政治鬥爭的磨心」。原來,《蘋果日報》是要為講粗口的老師爭取「自由」,要為利用通識課大講「佔領中環」向學生洗腦的教師爭取更大空間,《蘋果》認為這些老師不應該受到批評,不應該受到壓力,更不應該面對「大批傳媒採訪以至大量公眾注視」;《蘋果》認為梁美芬質疑通識科教授「佔中」的教材有問題,這是在「添煩添亂」。

《蘋果日報》和反對派說,「學校沒有任何政治色彩,更不要說涉入甚麼政黨政治、挺梁反梁行動」。然而,反對派及其喉舌恰恰是在校園大搞政治的能手。他們通過教協和學民思潮、學聯,在學校大搞政治活動,鬥爭校長,破壞學院的畢業典禮,集體舉起粗口不文手勢侮辱行政長官和出席畢業禮的嘉賓。他們組織學生到社會上搞仇商恨富的鬥爭,要鬥倒和趕走香港投資者;他們更加煽動教師要宣傳社民連黨員林慧思講粗口辱罵警察阻撓執法是「香港楷模」。他們在學校內鼓動學生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反對國民教育,有些教師還配合了學民思潮控制學生會,組織學生包圍政府總部,圍繞國民教育大搞鬥爭。

他們還把《壹週刊》前副總編輯和某些政黨人馬包裝為「學生家長關注組」,公開挑戰政府的教育政策,要取消國民教育課。他們更加移植了白色恐怖的手法,煽動學生、教師、家長舉報學校,繪製所謂「國民教育版圖」,把推行國民教育的學校打成為黑學校,鼓動學生退學。他們還發動了中學生積極參加各種街頭集會和遊行,甚至帶頭發起了不向警方申請「遊行不反對通知書」,實行違法遊行,並且堵塞馬路,挑戰公安法例和警隊。

一句話,只許他們獨裁,可以在學校大搞政治,可以在學校進行政黨宣傳活動,製造秩序混亂,他們可以灌輸學生違法意識,引導他們走向犯罪之路。這就是《蘋果日報》和反對派所說的「學校沒有任何政治色彩,更不要說涉入甚麼政黨政治」。他們把政黨活動入侵校園,控制了通識科的教材,挑戰公權力,教壞下一代,說「去政治化有害無益」,《蘋果日報》說「至於把通識科去政治化的問題。稍稍看看通識科課程設計的人都知道這不但不可能,更是有害無益。」

謊言代替了事實,莫此為甚。這種手法,根本就是明目張膽顛覆校園的教育秩序、尊師重道的傳統,這是對青年學生最大的精神污染和教育公害。事實說明,從教協、學民思潮、《蘋果日報》已經結成了政治聯盟,把魔爪伸入到校園,興風作浪,把矛頭對準了《基本法》,對準了《基本法》所規定的香港法律地位,對準了《基本法》所規定的一整套政治體制和選舉制度,全面抹黑,偷天換日,進行顛覆。

魔鬼見不了太陽。這種製造下一代教育公害的行為,遭到了梁美芬的批評和揭露,他們立即搬來另外一套標準,說梁美芬把「學校政治化了」。賊喊捉賊,已經成為了它們的慣伎。他們宣稱是「民主派」,但是他們在學校的所作所為,卻是為所欲為,無法無天,獨裁得很。

相關新聞
美領館與《蘋果日報》裡應外合的一場鬧劇 (2013-09-03) (圖)
鄺保羅:不贊成「佔中」 普選非萬靈丹 (2013-09-03) (圖)
廿四味:《蘋果》指責「學校政治化」乃賊喊捉賊 (2013-09-03)
特首普選中央不任命權 陳弘毅倡寫入法例 (2013-09-03)
「幫港」籲反「佔中」 免陷「最黑暗一夜」 (2013-09-03)
實現「習馬香港會」 務實推動兩岸關係新發展 (2013-09-02) (圖)
張國鈞:多元社會存分歧 勿被激進掩主流 (2013-09-02) (圖)
廿四味:李怡的「本土意識綁政制論」謬誤百出 (2013-09-02)
鍾樹根:讓西九回正軌最有成就感 (2013-09-02) (圖)
反應冷淡 (2013-09-02) (圖)
宋哲促夏千福勿干預港政制發出強硬信號 (2013-09-02) (圖)
來論:反對派政治騎劫通識科 灌輸偏頗立場煽動違法「佔中」 (2013-08-30)
愛港力:政黨滲校園教局須正視 (2013-08-30) (圖)
教局:聽不同意見優化中史教學 (2013-08-30)
稱老公走佬被恐嚇 「罵娘師」扮被迫害 (2013-08-30)
「政治老師」教通識 梁美芬憂學生受壓 (2013-08-30)
廿四味:警惕港台某些掌權人物與公民黨結盟 (2013-08-30)
管見集:「佔中」乃真正的謊言 真正的違憲 真正的獨裁 (2013-08-29)
梁美芬:冀通識回正軌 勿遭「三政」利用 (2013-08-29) (圖)
美駐港總領館:美對港政策未變 (2013-08-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