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讚公僕服務盡心專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左三)出席「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時表示,感謝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日前明確表示中央政府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施政。 梁祖彝 攝

——出席頒獎禮 感謝張德江肯定港府表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日前在北京會見本港紀律部隊訪京團時,強調「中央政府對梁振英特首和香港特區政府的施政是堅決支持的,對他們所作出的貢獻也是充分肯定的」,並高度讚揚紀律部隊的表現。特首梁振英昨日指出,張德江明確表示中央政府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並對公務員貢獻表示肯定,他感謝張德江和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的鼓勵,並很高興看到公務員盡心、專業為市民服務。他承諾在有需要時,會增加公務員人手應付日益繁重的工作。

 「2013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於昨日舉行,今年共有8個獎項類別,來自22個決策局和部門的32項服務分別獲獎(見表)。典禮由梁振英主禮,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與約600位嘉賓及公務員出席,分享各得獎者的喜悅和經驗。

 梁振英在致辭時,衷心祝賀所有獲獎部門及團隊,並感謝公務員在不同崗位上,以一貫的專業和認真態度,為市民提供卓越的服務,尤其市民對政府的期望日益提高,「我很高興看見公務員同事能夠團結一致,迎難而上,盡心為市民服務。今屆的各個參賽項目都充分展現了同事在各個領域中,不斷優化公共服務,讓市民受惠」。

指落實政策靠公僕配合

 他簡介了政府過去一年,在多個範疇落實及推動了多項政策措施,解決眼前問題,同時籌劃香港的長遠發展,而這一系列的工作得以落實,全靠全體公務員的努力和配合。在經濟發展方面,政府成立了經濟發展委員會、金融發展局、CEPA聯合工作小組等,並做好對內和對外推廣香港的工作,在外擴闊香港的經濟版圖,在內要做好百業興旺,提高香港經濟的發展速度。

 他又說,在土地房屋方面,政府推展了一系列長遠土地供應項目、實施「港人港地」、取消勾地機制、推出俗稱「辣招」的穩定樓市措施,還有剛公布的「長遠房屋策略」諮詢文件等;在扶貧安老方面,政府落實長者生活津貼、重設扶貧委員會、在公共福利金計劃下推出「廣東計劃」等,致力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支援;而在過去的立法年度,政府一共提交22項條例草案,其中14項已獲通過。

 梁振英又特別提到,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日前對訪問北京的紀律部隊明確表示,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的施政是堅決支持的,對他們所作出的貢獻也是充分肯定的。他感謝委員長和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的鼓勵,並相信廣大公務員同事會一如既往,緊守崗位,盡最大的努力為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作貢獻。

 他表示,自己在競選特首時強調對公務員要「聽、定、撐」,他十分重視公務員的意見,期望日後能夠繼續聽取他們的建議,又表示明白公務員工作日益繁重,如有需要會適當增加人手,並再次感謝公務員團隊的努力、配合和支持。

林鄭:張信任港府管治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晚自泰國返抵本港時,被問及張德江會見紀律部隊訪京團時的言論會否影響香港高度自治時強調,大家完全無需要擔心及揣測,張德江對紀律部隊的肯定是正常的,也反映了他對港府管治的關心及信任。正如保安局局長所說,紀律部隊是公務員的一部分,相信張德江的評論適用於整個公務員團隊,而公務員團隊未來會繼續聯同問責團隊努力工作。

相關新聞
CY讚公僕服務盡心專業 (圖)
葉劉:特首公僕磨合暢順
宋立功解讀:張德江籲港人守法
警隊獲市民支持奪10獎 (圖)
2013年公務員優質服務得獎名單 (圖)
林奮強籲反思「濫用制度」 (圖)
成癮易惡化 鹹濕仔變偷竊狂 (圖)
青年輕生留遺言 身邊人關心有救 (圖)
政府遣散9成「對沖」 工聯促撤 (圖)
大埔消防閘「門常開」 通道被佔礙救援 (圖)
黃錦星落區西貢交流減廢 (圖)
疑浸大生港鐵「拉龍」 網民鬧爆
張炳良:仍需「辣招」穩樓市 (圖)
長策會:新建屋目標最反映現況
市建局大角咀收樓 呎價逾1.1萬
居屋貨尾全售罄
狡辯辱警「響應」特首 林慧思「變臉」求保護
舊酒樽釀私房酒夠環保 (圖)
林鄭冀早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圖)
林建岳:一程多站郵輪可吸內地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