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奮強籲反思「濫用制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奮強指部分政黨中人、傳媒未審先判,口誅筆伐、亂扣帽子,嚴重影響當事人及其親友的自由。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炒作前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涉「偷步賣樓」事件,並高調到廉署舉報,廉署最終認為無證據繼續調查,還林奮強一個清白,但林的聲譽已經受損。林奮強在報章撰文,坦言不期望「舉報」他的政治人物會向他道歉,但質疑舉報這「良好制度」已遭別有用心的人濫用,個別政黨中人、傳媒未審先判,在未弄清事實真相前便口誅筆伐、亂扣帽子,嚴重影響他及其親友的個人自由,社會有必要反思。

 特首梁振英早前在出席地區論壇時批評,有人在完全無事實根據之下,向廉署舉報林奮強偷步賣樓,事件更遭反對政府的政黨和個別人的推波助瀾,「在廉署用了9個月查明這件事之後,沒有人,包括舉報人,包括起哄的政黨,私下或者公開向林奮強講過一句半句抱歉的說話」,是試圖將廉政公署變成打擊異己的政治工具。事件的受害人林奮強,在昨日《明報》發表了題為《為廉署打氣》的文章,表達其個人意見。

指高堂稚子遭跟蹤滋擾

 林奮強在文中直指,任何文明社會的制度、系統能正常、暢順地運作,皆建基於「良好意願」——即假設大部分市民都會妥善地運用制度,但「良好制度亦有遭到被別有用心的人濫用的時候」,又坦言政黨中人、傳媒未審先判,在未弄清事實真相前便就口誅筆伐、亂扣帽子,已嚴重影響當事人及其親友的個人自由。他舉自己為例,他和家人,包括80多歲的母親、10多歲孩子不斷受記者跟蹤、滋擾。

 就有人認為特首等言論是「對廉署施壓」,但林奮強認為「假如政府真的要在我的個案中向廉署施壓的話,相信早在調查過程中已做了,怎會留待事件完結、結果公布後才施壓?這並不合常理」。他又澄清,自己從沒有主動詢問或要求廉署加快調查的進度,也未曾得悉有任何官員就事件向廉署提出任何意見,「可見大家都尊重廉署的處事方式和獨立性,不會因任何原因而向廉署施加丁點壓力」。

 不過,舉報林奮強的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昨日發表聲明死撐,稱林奮強身為政府高層,在言行涉及重大誠信質疑時,傳媒和政黨都有責任提出合理質疑,林亦有責任回應,「批評傳媒和投訴人公審,是不知反省,諉過於人」,並稱絕不會為舉報「涉嫌貪腐行為」而道歉。

相關新聞
CY讚公僕服務盡心專業 (圖)
葉劉:特首公僕磨合暢順
宋立功解讀:張德江籲港人守法
警隊獲市民支持奪10獎 (圖)
2013年公務員優質服務得獎名單 (圖)
林奮強籲反思「濫用制度」 (圖)
成癮易惡化 鹹濕仔變偷竊狂 (圖)
青年輕生留遺言 身邊人關心有救 (圖)
政府遣散9成「對沖」 工聯促撤 (圖)
大埔消防閘「門常開」 通道被佔礙救援 (圖)
黃錦星落區西貢交流減廢 (圖)
疑浸大生港鐵「拉龍」 網民鬧爆
張炳良:仍需「辣招」穩樓市 (圖)
長策會:新建屋目標最反映現況
市建局大角咀收樓 呎價逾1.1萬
居屋貨尾全售罄
狡辯辱警「響應」特首 林慧思「變臉」求保護
舊酒樽釀私房酒夠環保 (圖)
林鄭冀早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圖)
林建岳:一程多站郵輪可吸內地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