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消防閘「門常開」 通道被佔礙救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社區主任林健根指出消防閘的地面固定設施已見損耗。民建聯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有市民向民建聯大埔支部反映,大埔墟王少清診所側的消防閘經常被人打開,以致其他私人車輛有機會駛入消防通道停泊,如緊急車道遭阻塞,遇上意外時毫無疑問會嚴重妨礙救援工作。大埔區議員黃碧嬌昨天聯同支部多名成員及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前往視察,事後要求當局定期檢查消防閘,確保消防閘能發揮其應有功能。

 大埔墟寶湖道寶湖里1號王少清診所旁邊有一道消防閘,原為防止私人車輛駛入,以便緊急時供救護車使用。但有市民發現,該消防閘經常被人打開,令其他私人車輛有機會駛入消防通道停泊,容易對緊急車道造成阻塞,如果遇上意外時毫無疑問會嚴重妨礙救援工作。

黃碧嬌李國英促改善

 有見及此,大埔區議員黃碧嬌及李國英,聯同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及大埔民政事務處代表前往該區視察,共同商議改善之策。黃碧嬌表示,寶湖里消防閘的地面固定設施已見損耗,令消防閘可被人整個抬起移放一邊,緊急車道猶如中門大開,私人車輛隨意進出停泊,使該段行人路凹陷,淤積雨水及污泥。另外,近南運路休憩處的消防閘亦因沒有穩妥的固定設施而可被人輕易推開。黃碧嬌質疑消防閘對確保緊急車輛通道暢通的成效。

民政處:聯絡路署從速維修

 黃碧嬌要求政府有關部門必須定期檢查消防閘,確保消防閘能發揮其應有功能,否則將對附近的居民構成嚴重的安全風險。經過磋商後,民政處表示將聯絡路政署從速維修消防閘,而警方亦會加強執法,防止消防閘被人隨便搬動。

相關新聞
CY讚公僕服務盡心專業 (圖)
葉劉:特首公僕磨合暢順
宋立功解讀:張德江籲港人守法
警隊獲市民支持奪10獎 (圖)
2013年公務員優質服務得獎名單 (圖)
林奮強籲反思「濫用制度」 (圖)
成癮易惡化 鹹濕仔變偷竊狂 (圖)
青年輕生留遺言 身邊人關心有救 (圖)
政府遣散9成「對沖」 工聯促撤 (圖)
大埔消防閘「門常開」 通道被佔礙救援 (圖)
黃錦星落區西貢交流減廢 (圖)
疑浸大生港鐵「拉龍」 網民鬧爆
張炳良:仍需「辣招」穩樓市 (圖)
長策會:新建屋目標最反映現況
市建局大角咀收樓 呎價逾1.1萬
居屋貨尾全售罄
狡辯辱警「響應」特首 林慧思「變臉」求保護
舊酒樽釀私房酒夠環保 (圖)
林鄭冀早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圖)
林建岳:一程多站郵輪可吸內地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