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冀早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昨日下午拜會英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正在泰國訪問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拜會了泰國總理英祿.西那瓦。在會面中,她期望與泰國在不同範疇,特別是投資推廣、教育及文化與創意產業方面建立更緊密關係,又期望泰國繼續支持香港,讓香港與東盟能早日締結自由貿易協定。

 林鄭月娥昨日上午參觀曼谷大眾運輸系統,聽取其營運的介紹,及對社區,尤其是商業區的貢獻,為未來起動九龍東計劃下建議的環保連接系統提供寶貴的參考。隨後,她拜會了英祿.西那瓦。

 在會面期間,林鄭月娥感謝泰國總理早前訪港,加強了泰國與香港的經貿聯繫,並期望與泰國在不同範疇建立更緊密關係,及盡早締結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推動區內經濟融合和泰國與香港的經貿聯繫。

晤英祿盼續獲支持

 她說:「香港與泰國就避免雙重課稅、推廣和保障投資已有協定。泰國總理今年二月訪港期間,雙方簽訂加強香港和泰國兩地貿易及經濟關係的合作安排。我相信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符合提高區內經濟融合和共創繁榮的共同目標。我們很高興泰國會在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中擔任協調國的角色,並期望泰國繼續支持香港,讓談判順利進行,早日締結自由貿易協定。」

 林鄭月娥又與泰國文化部長Sontaya Kunplome會面,討論如何加強文化交流及合作,以及就保育文化遺產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昨日結束了泰國訪問3天行程,並於昨晚返抵香港。

相關新聞
CY讚公僕服務盡心專業 (圖)
葉劉:特首公僕磨合暢順
宋立功解讀:張德江籲港人守法
警隊獲市民支持奪10獎 (圖)
2013年公務員優質服務得獎名單 (圖)
林奮強籲反思「濫用制度」 (圖)
成癮易惡化 鹹濕仔變偷竊狂 (圖)
青年輕生留遺言 身邊人關心有救 (圖)
政府遣散9成「對沖」 工聯促撤 (圖)
大埔消防閘「門常開」 通道被佔礙救援 (圖)
黃錦星落區西貢交流減廢 (圖)
疑浸大生港鐵「拉龍」 網民鬧爆
張炳良:仍需「辣招」穩樓市 (圖)
長策會:新建屋目標最反映現況
市建局大角咀收樓 呎價逾1.1萬
居屋貨尾全售罄
狡辯辱警「響應」特首 林慧思「變臉」求保護
舊酒樽釀私房酒夠環保 (圖)
林鄭冀早與東盟簽自貿協定 (圖)
林建岳:一程多站郵輪可吸內地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