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提前做節 餐飲業料生意增一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浩昇表示,本周三至周五的訂座較少。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中秋佳節做節食飯少不免,但近年不少港人為求方便都選擇外出用膳,帶旺飲食業發展。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楊位醒表示,因不少市民會於中秋當日放假外遊,故近年農曆八月初十起就會有人陸續做節,反而只有長者仍然喜歡在正日食飯慶祝。亦有中式食肆表示,雖然今年中秋正日前後的訂位情況未算十分熱烈,但已接獲不少市民訂座,相信中秋營業額可按年增長10%。

每逢節日都有不少市民外出慶祝,今年中秋亦不例外,各大小食肆在中秋的訂位已陸續接近「爆滿」。楊位醒指出,餐飲業在每年暑假都會踏入「冷靜期」,但一過了開學的日子,節日如中秋、國慶、重陽及聖誕就會接踵而來,屆時餐飲業界將會忙個不停,因除要應付平日常客的同時,又需額外接待做節的市民,並為節日構思特色餐單,所花的功夫不能小看。

中秋日訂位未見擠擁

他稱,雖然今年中秋訂座的情況比去年慢熱,要到初五後才陸續有市民預訂,但鑑於最早初十已有市民開始做節,相信今年業界整體情況向好,營業額有望按年增長。他又稱,由於不少市民會在中秋正日前後放假外遊,故提前做節已成近年大眾習慣,令正日當天的訂座情況反而不會過於擠擁,笑言現今只有長者仍會堅持在正日做節,他們毋須大排長龍就可入座,省下不少輪候的時間,建議未做節的市民可改在當日慶祝。

名薈酒家飲食集團董事副總經理黃浩昇表示,今年中秋晚膳於上周六開始提供,反而本周三至周五的訂座較少,相信與不少市民已提早做節及正在參與社區中秋活動有關。他稱,「雖然近年食材同人工成本上漲,但幸好仍有不少市民支持光顧」,指加上中秋訂座情況正面,相信今年中秋營業額可按年有10%增長。

相關新聞
中秋專題:手紮燈籠成珍品古老技藝臨失傳 (2013-09-17) (圖)
提前做節 餐飲業料生意增一成 (2013-09-17) (圖)
商場巨型主題花燈吸客 (2013-09-17) (圖)
酒莊首推私釀紅酒送禮 (2013-09-17) (圖)
港經紀業式微 拓財管求突破 (2013-09-16) (圖)
內地富豪分散投資 港理財商機無限  (2013-09-16) (圖)
港理財業火爆 基金資產創新高 (2013-09-16)
落後形勢:細行越做越縮 今年12間執笠 (2013-09-16) (圖)
中秋專題:隔半世紀尋親 月圓盼人圓 (2013-09-16) (圖)
紅會尋人4準則 助離散家團聚 (2013-09-16) (圖)
隨火起舞盼新血 佳節團圓聚舊鄰 (2013-09-16) (圖)
邊青:曾「High上月球」 更惜家人聚餐 (2013-09-16) (圖)
台歸陸生搵工難 (2013-09-13) (圖)
三飛海峽 謀得一職 (2013-09-13)
先搭網店框架 畢業全情投入 (2013-09-13) (圖)
本科生急覓實習機會 (2013-09-13) (圖)
韓商威海創富 他鄉變故鄉 (2013-09-02) (圖)
山東 威海市 (2013-09-02)
特寫:試行合作 引路建自貿區 (2013-09-02)
高球平靚正 韓客最喜愛 (2013-09-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