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崖口海鮮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狄嘉

 初聽威廉提起「崖口」這個名字,以為是在天涯海角那偏遠的國度?經糾正後,才知悉崖口就在廣東省中山市東南部,離開珠海、深圳,才不過一小時車程;就算從香港出發,自駕車遊,也可以在兩小時內抵達這個珠江三角洲的入海口。

 一直記掛著崖口這個從未踏足過的地方,還不是因為威廉三番四次的講述「崖口的海鮮是如何新鮮、如何美味、黃油蟹的黃油充溢在每個蟹爪尖端……」,實在按捺不住,四位大姐發下最後通牒,在黃油蟹季結束前,一定要來一趟崖口海鮮行,大啖那鹹淡水域交界出產的野生海鮮!

 威廉當然是打風也打不掉、也是義不容辭的為大家安排,張羅交通配套、預訂酒樓飯桌,最重要還是要在他自家繁忙的日程中,騰出半日空閑來招呼一眾饞友。

 一個香港還是下著微雨、中山卻是晴空無雲的下午,從香港中環繁忙的金融中心出發,乘坐七人專車,不消兩個半小時便抵達中山市,由於離晚飯時間尚早,何不就遊一下位處鄰近翠亨村的孫中山故居?!

 在故居景點關門前三十分鐘進內參觀,看到的是相當吸引、顏色顯眼的赭紅色兩層高小樓,據說這棟建築物是孫中山先生於一八九二年親自設計修建而成,建築物的特色是:融合中、西建築,門多、窗戶多,通風良好,坐東朝西,其中坐東朝西的設計,就看得出來孫中山先生敢於創新,與村內其他民宅的朝向恰好相反。

 三十分鐘時間當然不能得窺故居全貌,但也顧不得留一點遺憾,因為崖口的黃油蟹、游水方俐、野生左口、瀨尿蝦、水蟹羹等美味海鮮正等著呢! ■網上圖片

相關新聞
「 KNITerature 」編織出聯繫的藝術 (圖)
韓國十月文化節具惠善個人藝術首展 (圖)
創作對談:「人.魚.獸」的故事 (圖)
歷史與空間:熊希齡的《滿江紅》 (圖)
生活點滴:「上灶」和「下灶」 (圖)
亦有可聞:西施舌 (圖)
詞話詩說:薄情歌
畫中有話 (圖)
百家廊:青海湖邊一少年 (圖)
琴台客聚:文字與療疾 (圖)
翠袖乾坤:花花公子的剪貼簿
海闊天空:崖口海鮮行 (圖)
杜亦有道: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思旋天地:綻放正能量 諧和賀國慶
淑梅足跡:在匈牙利的驚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