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1]     我要評論

阿 杜

 一九九五年鄧麗君猝逝於清邁之前,鄧突然想起籌劃一個劇本,串合她本身歌手半生之遭遇感懷,拍一部她自己所遇身世感言之故事片。一九九五年三月她「抽起條筋」找阿杜商討籌度了十幾個晚上。故事大綱是歌手賣唱,途中酒店裡遇到一個逃捕的江湖小賊,剛好此小賊曾是音樂學生,於是作了一曲給她唱,十年後,歌手大紅再到此城市演唱,舞台上發現觀眾頭排十年前那江湖小賊赫然在座,此時兩人已婚已嫁,相對惘然,凝視無言又再作一次無言的話別,黯然魂銷而已……

 當年嘉禾老闆何冠昌很喜歡這劇本,但原作人鄧麗君屬意和嘉禾合資八百萬拍成,導演一角鄧麗君要由她男友、法國攝影師庇埃執導,而何冠昌對小庇埃沒信心,叫阿杜邀請名導演于仁泰執導,此事正在爭論之中時,鄧麗君突然赴泰國清邁度假時哮喘病猝逝,空只餘下個劇本第一稿,近日阿杜和已退休的鄒文懷及金像導演吳思遠說起此事,吳思遠近日在內地建了九十多家現代化影院,他拍心口說由他投資來拍,於是此歌后執筆原作又重新提到製片計劃上來,矛頭轉動下,投資人是吳思遠,影片監製人由林超榮上馬,「故事原著」是「鄧麗君、杜惠東劇本原著」。近日我們已物色到一位清麗脫俗之青春新人「多倫多小姐」倪晨曦做那青春年華人見人愛的小歌后鄧麗君,目前正欠一批配角男主角歌壇對手等合演者,詳及歌唱外景地,時代背景等之配合,就可以公佈大計擇吉開工。

 正是三軍未動糧草先行,目前正有老闆出資,我們全體正準備一聲令下,全面開動,大夥躍然欲試,正好給香港靜寂的影壇帶來一些生氣。

相關新聞
「 KNITerature 」編織出聯繫的藝術 (圖)
韓國十月文化節具惠善個人藝術首展 (圖)
創作對談:「人.魚.獸」的故事 (圖)
歷史與空間:熊希齡的《滿江紅》 (圖)
生活點滴:「上灶」和「下灶」 (圖)
亦有可聞:西施舌 (圖)
詞話詩說:薄情歌
畫中有話 (圖)
百家廊:青海湖邊一少年 (圖)
琴台客聚:文字與療疾 (圖)
翠袖乾坤:花花公子的剪貼簿
海闊天空:崖口海鮮行 (圖)
杜亦有道: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思旋天地:綻放正能量 諧和賀國慶
淑梅足跡:在匈牙利的驚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