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綻放正能量 諧和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1]     我要評論

思 旋

 又是金秋桂花飄香時,舉國歡騰,共迎母親——共和國六十四壽辰好日子。今早晨曦時分,維多利亞海灣,金紫荊廣場又是一年一度隆重的國慶升旗禮。五百多名嘉賓應邀出席觀禮之同時,路旁兩邊有搖著小國旗與小區旗的青少年兒童臉上掛著笑容,可愛極了。還有來自各區的街坊朋友,雖上了年紀,但精神奕奕。當看到梁振英特首走過時,他們熱烈鼓掌相迎。場面溫馨喜悅。

 升旗禮畢,與會嘉賓隨著特首離開廣場,有秩序地來到一樓大禮堂。卻原來,禮堂上,早已有一班來自十八區的街坊、社團、分區委員等「梁粉」在國慶酒會上。上述描寫其實是我依去年國慶日記憶所得。當然,意料中是每年國慶日在灣仔北地帶,必然是特別熱鬧,香港是多元而又自由的社會,那邊廂,卻仍有特別「噪音」,舉旗舉布,大聲吶喊人們見慣不怪。路人見到只會指責直斥其非。事關祖國國慶日,不應搞破壞。

 一個地區多元族群相親相愛,事業、生活在一起,當然是眾所望。遺憾的是,當下香港內鬥爭拗不斷,浪費精力時間。具有數十年歷史的香港同胞國慶文藝晚會籌委會同寅,每年皆搞一台大型文藝晚會節目,今年地點也在紅磡體育館。今年節目重點在城中熱點——綻放正能量、諧和賀國慶。多元的節目元素包括微電影、時裝秀,還有就是名歌星葉麗儀、薛家燕、區瑞強等的精彩演出。當然少不了的是解放軍駐港部隊文工團的親民演出。其實今年晚會節目特別之處是兩個舞台,兩個時空。現代電子科技進步,加上構思創新所致。紅磡體育館一個固定舞台之外,還有解放軍軍艦上,林子祥父子在此高歌演出,實在夠勁。薛家燕紅透半個世紀,國慶演出《流金歲月》,時光倒流,少年時的家燕姐與現今的家燕媽媽同場同畫面演出,夠新穎啦!十多間電子媒體直播或錄播,大增吸引力。

相關新聞
「 KNITerature 」編織出聯繫的藝術 (圖)
韓國十月文化節具惠善個人藝術首展 (圖)
創作對談:「人.魚.獸」的故事 (圖)
歷史與空間:熊希齡的《滿江紅》 (圖)
生活點滴:「上灶」和「下灶」 (圖)
亦有可聞:西施舌 (圖)
詞話詩說:薄情歌
畫中有話 (圖)
百家廊:青海湖邊一少年 (圖)
琴台客聚:文字與療疾 (圖)
翠袖乾坤:花花公子的剪貼簿
海闊天空:崖口海鮮行 (圖)
杜亦有道: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思旋天地:綻放正能量 諧和賀國慶
淑梅足跡:在匈牙利的驚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