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翻唱經典金曲 何韻詩製專輯送梅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韻詩昨日早上十時十分公開了專輯封套照。

 香港文匯報訊 今年是何韻詩非常敬重的恩師梅艷芳逝世十周年紀念,過往她都刻意避免在公開場合提到師傅,更從未公開演唱師傅的作品,但今年是十周年紀念,阿詩決定特別製作一張專輯《Recollections》,全部是翻唱梅姐的經典金曲,作為向師傅交出的功課,而她更會將自己在這專輯所收到的版稅,全數捐給「香港癌症基金會」作慈善用途,令專輯更有意義。

 昨日(十月十日)是梅姐50歲冥壽,踏入凌晨零時,阿詩在網絡上載文章:「本來《Recollections》應該在上個禮拜完工,結果輾轉間到今天才正式完成,而我們收到母帶時剛好是十月十號的凌晨時分,一切好像是天意。這是我有史以來做過最不容易的一張專輯,整個製作過程遇上無數困難和阻滯,我挫敗過也流了數不盡的眼淚,但總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就會有一股力量拉我一把。這是我能送給妳最好的生日禮物,灌進了我一切心和力,祝我最愛最尊敬最掛念的妳,50歲生日快樂。」

師徒齊現唱片封套

 昨日早上十時十分,阿詩在這個特別的時刻公開了專輯封套,並寫了一篇動人的留言,流露對恩師的懷念:「這張專輯雖以我一個人的聲音去完成,歌曲中卻同時有著兩個人的靈魂,故此我們認為封套上出現的也不應只我一個。」其實這並非「相片」,據知是阿詩以六位數字重金禮聘世界著名相片寫實主義及錯視畫藝術家Dru Blair的作品,它是一幅「畫」,成為阿詩即將推出,並為紀念梅姐而翻唱其作品的專輯封面。

 阿詩接受訪問時承認最困難是揀歌,更說:「揀歌過程真係好艱辛,到底揀經典歌?還是以我自己鼣艀n?師傅所有歌我都非常熟悉,要我只揀10首真係好困難,好難取捨,好矛盾。如果只係以我個人感情,可能唔係大家咁熟悉。所以依家揀髐@搵係大家都熟悉儭g典,又有一搵係佢(梅姐)或者我鼣艀n。」

相關新聞
梅艷芳遺物拍賣 胞兄籲別賤賣 (圖)
翻唱經典金曲 何韻詩製專輯送梅姐 (圖)
港台播紀念梅艷芳特輯 李玟讚媲美麥當娜 (圖)
周柏豪無想過抄歌 (圖)
馬詩慧慶幸自己早生仔 (圖)
設靈出殯兩日俱現身 寶珠姐親送堂哥最後一程 (圖)
劉嘉玲支持王菲復出樂壇 (圖)
Kelly憂「小籠包」難入學 (圖)
「左麟右李」率先獻技 阿倫笑關楚耀與「麥當娜」拍拖 (圖)
陳宇琛為慈善出力洗酒店廁所 (圖)
「打招呼」惹緋聞 劉心悠無意避樂仔 (圖)
惠英紅競逐大馬首屆金箏獎 (圖)
《律政狂人2》首播收視超《半澤》 雅人新劇再稱王
湯漢斯錫身 拒再增肥減磅 (圖)
《Barbie Live!》真人音樂劇今晚首映 三位主角讚Barbie超越世代 (圖)
祖舒克治遜 不拒同性追求
Pharrell Williams領軍 12月襲港辦BLOHK Party (圖)
保羅麥卡尼 校園騷向妻子示愛 (圖)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