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台播紀念梅艷芳特輯 李玟讚媲美麥當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梅艷芳當年與夏妙然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梅艷芳(Anita)辭世十周年,十月十日是她的冥壽,香港電台數碼31台《講好音樂》特別於本周推出一連五集紀念特輯,與聽眾一同懷念Anita。節目中,主持夏妙然除了播放她於九十年代跟Anita做的訪問,重溫她講述不再領樂壇獎項的因由、勉勵年青人如何永不放棄及暢談自己的偶像外,還邀請鄭國江、李玟、劉雅麗、蔡楓華、倫永亮訴說對Anita的印象。

 鄭國江表示他與Anita是由合作《似水流年》開始,才感受到彼此合作有感覺。這首歌與Anita之前的歌曲風格不同,形象也不同。問到鄭國江對Anita有何感覺?他說:「在她的喪禮中我寫了『英雄肝膽女兒心』,這就是我對她的感覺。她為人爽朗、義氣干雲。雖有女孩子的嬌柔,但面對重要事情時,她很硬朗。」鄭國江憶述當年替Anita寫《讓我癡癡愛一次》,歌詞一交到她手上,她便很有感觸地說一定要唱好這首歌。「她看到歌詞已可以把感情投射,知道怎樣演繹和投入角色,而且拿捏得準確。」作為Anita的華星師妹,李玟(CoCo)謂美國超級巨星有Michael Jackson、Madonna,香港就有Anita。「她是我們的super star,我每次聽到《裝飾的眼淚》都會很感動。最近在YouTube重溫她的表演,到現在仍然覺得很棒。她的風格與別不同,除了聲線外,台風也一流。」CoCo還表示很幸運有Anita這位巨星讓她學習和吸收她最好的東西。

相關新聞
梅艷芳遺物拍賣 胞兄籲別賤賣 (圖)
翻唱經典金曲 何韻詩製專輯送梅姐 (圖)
港台播紀念梅艷芳特輯 李玟讚媲美麥當娜 (圖)
周柏豪無想過抄歌 (圖)
馬詩慧慶幸自己早生仔 (圖)
設靈出殯兩日俱現身 寶珠姐親送堂哥最後一程 (圖)
劉嘉玲支持王菲復出樂壇 (圖)
Kelly憂「小籠包」難入學 (圖)
「左麟右李」率先獻技 阿倫笑關楚耀與「麥當娜」拍拖 (圖)
陳宇琛為慈善出力洗酒店廁所 (圖)
「打招呼」惹緋聞 劉心悠無意避樂仔 (圖)
惠英紅競逐大馬首屆金箏獎 (圖)
《律政狂人2》首播收視超《半澤》 雅人新劇再稱王
湯漢斯錫身 拒再增肥減磅 (圖)
《Barbie Live!》真人音樂劇今晚首映 三位主角讚Barbie超越世代 (圖)
祖舒克治遜 不拒同性追求
Pharrell Williams領軍 12月襲港辦BLOHK Party (圖)
保羅麥卡尼 校園騷向妻子示愛 (圖)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