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前三季GDP或超7.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在東亞峰會上表示,中國經濟近幾個月已顯現出更強勁的增長態勢,前三季GDP可能超7.5%。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坤領 北京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在文萊表示,過去幾個月,中國經濟增長表現出較強的穩定增長勢頭,反映市場預期的指標,例如採購經理人指數有改善,全社會用電量增加。他指出,中國前三季GDP可能超7.5%。同時,李克強在東亞峰會上呼籲,東亞各國應增強安全互信,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在文萊舉行的東亞峰會上,李克強表示,受實體經濟改善支撐,中國經濟近幾個月已顯現出更強勁的增長態勢,包括發電量的增長,採購經理人指數、企業盈利和政府稅收都有所改善。他指出,中國前三季GDP可能超7.5%,相信中國能完成設定的2013年經濟和社會發展目標。

籲推廣綜合安全觀

 在東亞峰會講話中,李克強呼籲東亞各國增進安全互信,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李克強說,離開和平穩定,發展無從談起。「我們主張推廣綜合安全、共同安全、合作安全的新安全觀,推動在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領域的坦誠對話與合作。東亞許多國家都使用筷子,用筷子的人都知道,一根筷子很難吃著東西,兩根筷子一起用才能夾到食物,一把筷子捆在一起就不易折斷」。

 李克強表示,每個峰會成員國對地區的安全穩定都負有責任,希望和平之光永遠普照東亞大地,讓東亞永享穩定安寧。

相關新聞
總理為港人討公道 (圖)
俞正聲: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圖)
李克強:前三季GDP或超7.5% (圖)
李克強對安倍視而不見 (圖)
穩陣收水考驗耶倫 (圖)
習仲勳誕辰百年 多地舉行紀念 (圖)
馬英九:兩岸關係非國際關係 (圖)
馬王五度握手 同戴帽似老友 (圖)
粵破大毒窟 繳毒400公斤 (圖)
「女契訶夫」奪文學獎 加國第一人 (圖)
馬拉拉贏斯諾登 獲歐最高人權獎 (圖)
美唐人街瀕消失 華裔居民變少數
利比亞總理遭綁架 (圖)
倡減單程證 毛孟靜范國威被斥冷血 (圖)
爭掌政制法委會 反對派立會連敗 (圖)
傳任新聞統籌專員 馮煒光遭反對派圍攻
女補師遭擄上車禁錮 (圖)
八達Phone卡「嘟手機」付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