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王五度握手 同戴帽似老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英九(前右)、王金平(前左)同一時間戴起大會帽子,活像兩個「大細路」。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今年「雙十慶典」最搶鏡焦點是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自司法關說案後首度同場出現,二人此前已超過1個月未有互動。媒體密切關注王金平進「總統府」迎接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進場及馬英九演說、回座觀賞表演節目過程,獵取馬王二人互動畫面。馬王二人昨日在大會上五度握手,隔著周美青笑顏交談、一起戴上草帽,看起來與老友無異。

王金平:本無「冰」 何來「破」

 王金平以大會主席身份做了6分鐘致詞,期間兩度提到馬英九,肯定馬英九上任以來提出的8項願景,並祝福馬英九政恭康泰。馬英九在演說時,則稱呼王金平為「大會主席『立法院王院長』」,結束演講後,兩人相互迎前並握手致意。對於媒體「破冰」說,王金平回應稱,「雙方本來就沒冰,哪來的破?」

閒聊運動天氣 不提關說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會後轉述,馬、王曾在大會前短暫交流,馬英九感謝王院長擔任「雙十節」籌委會主委所付出的辛勞。雙方還聊到運動及天氣話題,互動熱絡,氣氛愉快,但沒有聊到關說案議題。

 尤其受媒體注目的是,馬王二人在觀賞表演時同時戴遮陽帽。王金平事後對媒體表示,馬英九對他表示,「你戴我就戴」。兼任「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的「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表示,帽子讓馬英九與王金平看來看去,「一頂帽子讓他們有話題連結在一起,不錯」。

相關新聞
總理為港人討公道 (圖)
俞正聲: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圖)
李克強:前三季GDP或超7.5% (圖)
李克強對安倍視而不見 (圖)
穩陣收水考驗耶倫 (圖)
習仲勳誕辰百年 多地舉行紀念 (圖)
馬英九:兩岸關係非國際關係 (圖)
馬王五度握手 同戴帽似老友 (圖)
粵破大毒窟 繳毒400公斤 (圖)
「女契訶夫」奪文學獎 加國第一人 (圖)
馬拉拉贏斯諾登 獲歐最高人權獎 (圖)
美唐人街瀕消失 華裔居民變少數
利比亞總理遭綁架 (圖)
倡減單程證 毛孟靜范國威被斥冷血 (圖)
爭掌政制法委會 反對派立會連敗 (圖)
傳任新聞統籌專員 馮煒光遭反對派圍攻
女補師遭擄上車禁錮 (圖)
八達Phone卡「嘟手機」付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