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利比亞總理遭綁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扎伊丹從下榻酒店被綁架。路透社

 利比亞總理扎伊丹昨日凌晨在首都的黎波里市中心的酒店官邸,被武裝分子綁架,數小時後獲釋,並無受傷。事後他在微博twitter報平安,表明不會辭職。美軍上周在利比亞境內生擒恐怖組織「基地」頭目利比,而扎伊丹被綁架前數小時,曾與利比的家屬見面,外界相信事件是報復利國政府無法阻止美方捉拿恐怖分子。受消息影響,布蘭特期油一度上升。

150槍手闖酒店 拘禁內政部

 目擊者表示,當時約150名槍手乘貨車抵達科倫西亞酒店,部分人在大堂把風,其餘前往扎伊丹入住的第21層,與保鑣發生衝突,扎伊丹好像犯人般被帶走,並無反抗。有官員稱,武裝分子一度綁架扎伊丹兩名保鑣,但毆打兩人後釋放。當地官方通訊社報道,他被前反政府武裝分子拘禁於內政部,健康情況良好。

 半島電視台報道,帶走扎伊丹的武裝分子來自於民兵組織「利比亞革命行動會」,該組織原則上隸屬於內政部和國防部。組織發言人稱,行動與日前政府「允許」美軍生擒利比有關,指因國家安全和腐敗問題「拘捕」扎伊丹,並執行檢察官的命令,司法部否認。

推翻卡扎菲要員 受制武裝勢力

 63歲的扎伊丹是前年推翻領袖卡扎菲的反對派力量主要成員之一,去年10月被選為臨時政府總理。利國不少武裝分子雖受聘政府安全部門,但效忠於所屬武裝派別。卡達菲倒台以來,新政府一直未能有效打擊武裝勢力,部分地區實際受武裝分子控制。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天空電視台

相關新聞
總理為港人討公道 (圖)
俞正聲: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圖)
李克強:前三季GDP或超7.5% (圖)
李克強對安倍視而不見 (圖)
穩陣收水考驗耶倫 (圖)
習仲勳誕辰百年 多地舉行紀念 (圖)
馬英九:兩岸關係非國際關係 (圖)
馬王五度握手 同戴帽似老友 (圖)
粵破大毒窟 繳毒400公斤 (圖)
「女契訶夫」奪文學獎 加國第一人 (圖)
馬拉拉贏斯諾登 獲歐最高人權獎 (圖)
美唐人街瀕消失 華裔居民變少數
利比亞總理遭綁架 (圖)
倡減單程證 毛孟靜范國威被斥冷血 (圖)
爭掌政制法委會 反對派立會連敗 (圖)
傳任新聞統籌專員 馮煒光遭反對派圍攻
女補師遭擄上車禁錮 (圖)
八達Phone卡「嘟手機」付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