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破大毒窟 繳毒400公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抓捕其中一名毒梟。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東惠東縣近年成為內地乃至亞洲氯胺酮(K粉)毒品的重要源頭之一,但打擊後屢屢反彈,廣東省決定全力剿滅。據悉,9日,廣東警方集結2,000警力,展開該省禁毒史上最大規模行動,以惠東縣為主戰場,在珠三角以及江蘇、江西、雲南、福建5個省10地市同時行動,成功摧毀三個特大製毒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13名,繳獲各類毒品420餘公斤,其中當地3名毒梟全部落網。

 長期以來,惠東縣是內地、港澳及東南亞最重要的毒品氯胺酮的生產及輸出地,警方多次打擊,但收效甚微。廣東省公安廳負責人介紹, 惠東縣2008年首次發現製造氯胺酮問題,發展勢頭十分迅猛,2011年被廣東省綜治委掛牌整治,2012年「摘帽」後大幅反彈,成為了廣東乃至內地氯胺酮毒品的重要源頭之一,2013年再次被省禁毒委掛牌整治。

生產販賣一體化 遠銷東南亞

 在此背景下,國家禁毒部門在今年上半年明令廣東警方打擊惠東毒品犯罪,並要求半年內見成效。今年7月,惠州、惠東兩級公安機關從海量涉毒線索入手,循線深挖,掌握了分別以何×鋒、林×求、陳×雄為首的3個成員眾多、組織嚴密、反偵查能力極強的製販毒團夥,他們長期控制惠東縣域內的製販毒活動,形成原料引進、生產加工、批量販賣一體化運作網絡,毒品銷售向內地部分省市、港澳台及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

 9日,2000多名警力迅速集結到各收網現場,緝捕、取證、審訊等工作在高度保密狀態下進行。辦案人員介紹,該案打掉的3個犯罪團夥禍害無窮,大毒梟何×鋒2008年開始帶頭製毒,是惠東縣製造氯胺酮的「開山鼻祖」,另一主犯林×求是控制惠東山區販毒網絡的主要成員,同時落網的陳×雄長期控制惠東沿海地區通往境外的製販毒活動。

 廣東警方介紹,上述團夥首腦及骨幹的歸案落網,使惠東乃至全省製販氯胺酮犯罪活動遭到毀滅性打擊。

相關新聞
總理為港人討公道 (圖)
俞正聲: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圖)
李克強:前三季GDP或超7.5% (圖)
李克強對安倍視而不見 (圖)
穩陣收水考驗耶倫 (圖)
習仲勳誕辰百年 多地舉行紀念 (圖)
馬英九:兩岸關係非國際關係 (圖)
馬王五度握手 同戴帽似老友 (圖)
粵破大毒窟 繳毒400公斤 (圖)
「女契訶夫」奪文學獎 加國第一人 (圖)
馬拉拉贏斯諾登 獲歐最高人權獎 (圖)
美唐人街瀕消失 華裔居民變少數
利比亞總理遭綁架 (圖)
倡減單程證 毛孟靜范國威被斥冷血 (圖)
爭掌政制法委會 反對派立會連敗 (圖)
傳任新聞統籌專員 馮煒光遭反對派圍攻
女補師遭擄上車禁錮 (圖)
八達Phone卡「嘟手機」付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