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對安倍視而不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大合照前,李克強及朴槿惠忙與其他領導人交談,對安倍晉三視而不見。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綜合報道)在文萊出席東盟與中日韓10+3會議期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分別坐在韓國總統朴槿惠的兩旁,《共同社》形容,雙方視而不見。而會前拍攝紀念照時,朴槿惠與安倍站在一起,交叉雙手拍照;李克強就站在文萊國王蘇丹旁邊,中日首腦間亦無互動。

 此前,安倍在抵達文萊後的記者會見中,再次表示希望能夠與中國總理李克強接觸並交談。他在接受日本記者團的採訪時稱,在剛剛結束的APEC會議上,自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了手,但是很遺憾未能進行交談。

 安倍說,「我還是希望能夠尋找機會與中國領導人進行接觸和交流」。這一次的東盟首腦與日中韓三國首腦聯席會議,將是安倍首相與李克強總理第一次正式會面。但是,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7日已經明確表示,中方沒有考慮與安倍舉行雙邊會談。

相關新聞
總理為港人討公道 (圖)
俞正聲: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圖)
李克強:前三季GDP或超7.5% (圖)
李克強對安倍視而不見 (圖)
穩陣收水考驗耶倫 (圖)
習仲勳誕辰百年 多地舉行紀念 (圖)
馬英九:兩岸關係非國際關係 (圖)
馬王五度握手 同戴帽似老友 (圖)
粵破大毒窟 繳毒400公斤 (圖)
「女契訶夫」奪文學獎 加國第一人 (圖)
馬拉拉贏斯諾登 獲歐最高人權獎 (圖)
美唐人街瀕消失 華裔居民變少數
利比亞總理遭綁架 (圖)
倡減單程證 毛孟靜范國威被斥冷血 (圖)
爭掌政制法委會 反對派立會連敗 (圖)
傳任新聞統籌專員 馮煒光遭反對派圍攻
女補師遭擄上車禁錮 (圖)
八達Phone卡「嘟手機」付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