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場心戰室:人脈關係助事業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6]     我要評論

 事業要更上一層樓,建立合適的人脈關係非常重要。有許多人曾透過他人介紹覓得好工,招聘到優秀人才,甚至是獲得生意合同。

有效的社交活動

 在謠言或隨口評論區區數秒內就能傳遍全球的今天,有許多人都會覺得社交媒體能幫助拓展人脈。

 因此,有許多人都會在LinkedIn、Facebook、微博或Twitter等社交媒體開設賬號,定時發放信息與他人保持聯絡。除了這些虛擬聯繫,有些行政人員還會抽出時間參加各種會議和座談會,藉此擴大人際關係網,確保自己與行業最新趨勢保持同步。

 可是,在同一時間內有許多人也做著同樣的事情。結果是,太多人花太多時間與自己相似的人聯繫,達不到期望建立的人脈網絡目標。

 有效的社交活動並不是指努力與大人物交談,而是遇見需要遇見的人。這些人可能與想像不同,如大廈保安員。

適合的社交環境

 要成功建立有效的人脈網絡,首先我們便要根據需要研究應該到哪裡找,去找誰。一旦發現線索,便可能會找到能為我們指點正確方向或者引薦我們的人。

 建立有效人脈關係的真正挑戰,是要在合適的環境遇見合適的人。

 由於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環境中有不一樣的表現,因此我們必須要自我審視,以了解自己最適合處於哪種社交環境,從而發揮自己的長處。同時,當遇見大人物時,即遇見目標決策人時,千萬不要猶豫,必須保持自信及放鬆心情,與其交談。

 最後,在建立人脈關係時讓許多商界人士受困的陷阱是,缺乏敏感度。要想突破成為真正成功的社交人士,就必須膽大心細、彬彬有禮、保持自信並付諸行動。 ■雷格斯亞太區財務總監 約翰遜

相關新聞
解企業道德兩難 員工有得揀 (2013-10-16) (圖)
模擬個案:面對困境 四方向權衡得失 (2013-10-16) (圖)
打工仔最憎「怪獸老闆」 (2013-10-16) (圖)
美聯觀點:今季美股漲 (2013-10-16)
職場心戰室:人脈關係助事業發展 (2013-10-16)
財技解碼:阿里頻收購提高估值 (2013-10-16)
漂洋過海 圓創業夢 (2013-10-09) (圖)
個案一:內地4子異鄉創Miidow (2013-10-09) (圖)
個案二:智能中介 助旅客截的士 (2013-10-09) (圖)
個案三:出租愛驅 共享駕駛樂趣 (2013-10-09) (圖)
美聯觀點:歐洲市場一瞥 (2013-10-09)
財技解碼:憧憬分拆 和黃「破百」在望 (2013-10-09)
葡萄美酒 豈止法國品牌 (2013-10-02) (圖)
紅酒初哥入門妙法 (2013-10-02) (圖)
網購紅酒看服務 (2013-10-02) (圖)
破除葡萄酒三大迷思 (2013-10-02) (圖)
小知料:Debra初學者推介 (2013-10-02) (圖)
美聯觀點:美聯儲退市又如何? (2013-10-02)
名校MBA有市場價值嗎? (2013-10-02)
10月藝季 藝術投資好時節 (2013-09-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