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批製造內耗摰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慧k。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於不足1年內,第二次在立法會提出對特首梁振英的「不信任動議」,聲稱梁振英「撕裂社會」。立法會各大黨派,包括民建聯、工聯會、經民聯等議員均批評,反對派濫用「不信任動議」製造內耗,理據牽強且無新意,浪費議會時間,直斥反對派「有破壞無建設」,是「撕裂社會」的真正元兇。

 繼上星期提出引用特權法,調查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涉嫌「囤地」的動議被否決後,郭家麒再次充當反對派的爛頭卒,提出「對行政長官投不信任票」的議案。郭家麒聲言,梁振英去年7月上任以來,港人過著「難過黑暗的一年」,強詞奪理將免費電視牌照申請、房屋、貧窮等問題,全數歸咎於梁振英,卻對政府推出的各項惠民措施隻字不提。

李慧k:指控不公不負責任

 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李慧k批評,反對派只懂製造內耗和搞政治騷,對他們屢次毫無理據提出「不信任動議」、不做實事,感到厭倦和失望。她指出,美國聯邦政府正正因為沉迷政治爭拗而停止運作,故市民亦不想見到立法會拖政府後腿,狠批反對派以「全方位的政治手段」打擊政府威信,不顧政治後果,行為不負責任。

 她直指,反對派對梁振英的指控並不公道,例如在處理菲律賓人質事件上,港人應團結一致,槍口對外,而非像反對派般將矛頭指向特首。她直言,梁振英過去一年的工作漸見成效,包括推行長者生活津貼、「限奶令」等,呼籲社會給予官員時間表現能力,又強調議會應討論市民確實關心的議題,而非動輒「置特首於死地」。

陳鑑林:「政治流氓」阻撓施政

 民建聯陳鑑林直言,反對派的「天職」是「以反政府為己任」,堅持以偏見、敵對的態度看待政府,專門阻礙政府依法施政。他直斥「真正撕裂社會的是反對派」,並形容他們為「政治流氓」。

鍾樹根:為反而反「倒米壽星」

 民建聯鍾樹根也直斥反對派「因私忘公」,有破壞無建設,形容動議「荒謬」。他指政改諮詢仍未展開,反對派已揚言要「佔領中環」,嚇怕不少投資者,加上反對派在立會肆意拉布,英美勢力又對本港虎視眈眈,怒斥反對派樂此不疲製造內耗,充當「政治攔路虎」。

 他批評反對派對特首政績視而不見,純粹「為反而反」,直言鄰近地區已逐漸趕上本港經濟地位,「反對派表面上倒官員,實際上就倒緊香港米」,諷刺他們為「倒米壽星」。

陳絔g:為博出位「抽政治水」

 民建聯陳絔g狠批反對派只為「博出鏡」,直指有關動議毫無新意,論點「拉雜成軍」。他引述數據指,提出動議的郭家麒在9月份只得53次見報,但因他近兩星期提出引用特權法及「不信任動議」,自10月至今已狂升123次,質疑反對派「抽政治水」。

王國興:特首德政多須正視

 工聯會王國興批評,反對派「為反而反」狙擊梁振英,吵吵鬧鬧,只會令立會聲望下滑。他列舉政府「零雙非」、「限奶令」等10項措施,證明特首「肯做願做」,促請反對派正視事實。

葉太:應予空間處理問題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梁振英上任後著力增加房屋供應,並制定「雙辣招」令樓市降溫,又指房屋、貧窮是本港長期積存的問題,應該給政府空間處理,直言問題「絕非一時三刻可以解決」。她認為政府處理人質事件「比上屆政府行前一步」,又呼籲社會相信特首會在政改問題上盡力工作。

盧偉國:沉醉政爭阻礙發展

 經民聯工程界盧偉國則指,提出「不信任動議」的立論有失偏頗,認為反對派一味沉醉於政治爭拗,只是「虛耗光陰和精力」。他指政府在房屋、貧窮等方面的工作有實質進展,質疑反對派事無大小皆「無限上綱」,只破不立,只會激化社會矛盾,阻礙經濟發展步伐。

梁美芬:市民厭倦「政治表態」

 經民聯梁美芬也揶揄反對派的動議:「買唔到樓係特首責任,『佔中』又係特首責任,遲搵連娶唔到老婆都係特首責任!……點解立法會經常提不信任動議,又要用特權法查某人某人……不如執鬙萿k會!」她認為市民已對此類「政治表態」生厭,呼籲反對派實事求是,停止一切麻木、不理性且無意義的行為。

陳健波:勿再為爭拗而爭拗

 保險界陳健波質疑道:「香港係咪無其他迫切的問題討論?係咪政治問題大於一切?」他讚賞特首勇於拆解十多年來社會深層次的「炸彈」,包括房屋、貧窮等問題,認為社會應同心協助「拆彈團隊」,而非做社會發展的「絆腳石」。他直斥反對派「不顧香港利益,只顧自己選票」,呼籲他們勿再「為爭拗而爭拗」。

姚思榮:凡事「政治化」拖施政

 旅遊界姚思榮斥責反對派「對人不對事」,凡事「政治化」,只會激化社會矛盾,拖延政府施政。他認為應給予政府更多時間和空間工作,促請反對派多做實事,停止提出這些無謂動議。獨立謝偉俊認為沒有足夠理據動議,指斥反對派只按既有政治立場提出動議,不理事實。

相關新聞
林鄭:反對派撕裂社會 (圖)
議員批製造內耗摰伅 (圖)
特寫:自由黨「交易」不遂投棄權票
港視裁320人 勞處伸援手 (圖)
政府:從未邀王維基申牌照 (圖)
港視藝人:信政府發牌有機制 (圖)
員工失飯碗 多有心理準備 (圖)
蘇錦樑:港視競爭力遜有線電盈 (圖)
議員希望政府多解釋 (圖)
爭電視牌出局 港視股價挫34% (圖)
學者:「循序漸進」發牌合理 (圖)
刀匪夜劫便利店 九龍5日4宗 (圖)
近5日九龍4宗便利店劫案 (圖)
婆婆攜10萬假鈔 智擒電話騙徒 (圖)
司機趕「醫肚」 2歲童困校巴20分鐘 (圖)
油壓檯夾2歲女腳 母強拉助脫困 (圖)
坐巴士位跌落地 白姐姐扭傷頸 (圖)
違法申女傭赴加 港漢囚半年
楊家誠怨舊伙計拒作證 讚「金勞詹」幫得手
中大前教授認偷書罰2,0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