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錦樑:港視競爭力遜有線電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錦樑表示港視的整體競爭力不及有線電盈,又指發牌要按營辦電視台經驗、製作經驗等作出整體考慮,非單看一兩部劇集。 梁祖彝 攝

——料有司法覆核 政府不詳解「死因」免洩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政府前日公布本地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結果,香港電視網絡的申請不獲接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港視的整體競爭力,不及有線的「奇妙電視」及電盈的「香港電視娛樂」。對於社會上有聲音表示,政府未有詳細解釋港視的「死因」,政府權威消息人士昨晨表示,鑑於政府內部評估亞視及港視主席王維基會提出司法覆核,故律政司建議政府只解釋評審原則和發牌結果,就連各申請機構的優劣亦不宜闡釋。(尚有相關新聞刊A6版)

蘇:對裁300員工感不開心

 王維基昨宣布裁減300多名員工,蘇錦樑對香港電視決定裁員感到不開心;但他相信,兩間新獲發牌的公司,為市場引入競爭後,可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創意人才可找到合適工作。他亦不排除行會將來因應市場變遷、當時環境,會引入更多營辦商。

 蘇錦樑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被問到港視申請免費電視牌照不獲接納的原因,指由於審批涉及機密資料,不可以披露,只稱港視的整體競爭力,不及「奇妙電視」及「香港電視娛樂」。他又說,「不能單方面只看一兩部劇集,而覺得好就是整體評估」,評核時要考慮申請人是否有營辦電視台經驗、製作經驗等作出整體考慮。

評估營運製作 非考慮個別劇集

 蘇錦樑又指,行會參考了商業機構資料,當中包括敏感資料,不會在現階段公開。他強調,是按公平公正機制審批免費電視牌照,並無政治考慮,亦不可以因為不發牌可能影響機構已聘請的員工,而在發牌決定上加分或減分。他重申,要按循序漸進方式處理,令市場健康發展。蘇錦樑表示,當局是按申請者的財政能力、節目投資、節目策略和製作能力及營運經驗等,作專業周詳評估,而非按個別劇集決定是否批出牌照。

次階段探討兩新牌照條款

 蘇錦樑在節目後會見記者時表示,政府原則上同意向「奇妙電視」及「香港電視娛樂」,發出新免費電視牌照。在第二階段工作中,當局會與兩間機構探討牌照條款,例如自製節目時數及細節等,兩間機構亦需作企業重組,通訊局會提出建議,讓行會最終發出正式免費電視牌照。他指出,引入兩個免費電視牌照的新競爭者,雖然在經營收費電視方面有經驗,但免費電視台的經營模式,與收費台是非常不同。

續電視牌與頻譜分配兩回事

 他又指,根據過往情況,相關程序一般需時幾個月,希望兩間機構合作,提供資料,讓市民盡快可欣賞新的免費電視節目。被問到當局會否在2015年重整大氣電波,令兩間新獲發牌機構,最終得到大氣電波的頻譜,蘇錦樑表示,現有兩間電視台牌照至今年11月底到期,如果申請續牌,當局亦會按既定程序處理,但與頻譜分配是兩回事。

 他又指,「香港電視娛樂」的申請,不包括大氣電波申請,但若有關機構希望與當局商討大氣電波安排,通訊局會按現有程序處理。

相關新聞
林鄭:反對派撕裂社會 (圖)
議員批製造內耗摰伅 (圖)
特寫:自由黨「交易」不遂投棄權票
港視裁320人 勞處伸援手 (圖)
政府:從未邀王維基申牌照 (圖)
港視藝人:信政府發牌有機制 (圖)
員工失飯碗 多有心理準備 (圖)
蘇錦樑:港視競爭力遜有線電盈 (圖)
議員希望政府多解釋 (圖)
爭電視牌出局 港視股價挫34% (圖)
學者:「循序漸進」發牌合理 (圖)
刀匪夜劫便利店 九龍5日4宗 (圖)
近5日九龍4宗便利店劫案 (圖)
婆婆攜10萬假鈔 智擒電話騙徒 (圖)
司機趕「醫肚」 2歲童困校巴20分鐘 (圖)
油壓檯夾2歲女腳 母強拉助脫困 (圖)
坐巴士位跌落地 白姐姐扭傷頸 (圖)
違法申女傭赴加 港漢囚半年
楊家誠怨舊伙計拒作證 讚「金勞詹」幫得手
中大前教授認偷書罰2,0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