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違法申女傭赴加 港漢囚半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據中央社報道,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於當地時間15日宣判,香港移民柯耀昆以不實證件申請菲律賓女傭到加拿大,被判刑6個月。法官戈培爾(Richard Goepel)表示,柯耀昆(Franco Yiu Kwan Orr)雖無犯罪紀錄,但因違反移民法,必須入獄,以儆效尤。柯耀昆今年50歲。

 柯耀昆今年6月即被定罪,今次只是宣判刑期。他被指控販賣人口,違法僱用外國人,欺騙移民局官員。柯耀昆也被指控虐待菲傭沙勉托(Leticia Sarmiento),但此點未被法官採信。法官指出,檢察官雖指控柯耀昆因付沙勉托薪資過少,因此獲益,但獲益金額並不多。

涉虐傭 工時日超8小時

 沙勉托曾控告柯耀昆虐待,工時每天超過8小時,薪資又低。最後她忍無可忍,才撥打911緊急電話求救,使本案受審理。

 檢察官在本案中曾求刑5年至6年。法官在判決書中表示,由於柯耀昆並無犯罪紀錄,未來還可對加拿大社會做出貢獻,故量刑從輕。

 柯耀昆原期待法官會判有條件刑期,或在家軟禁,沒想到需入獄6個月。他已要求律師上訴,並申請交保釋放。

相關新聞
林鄭:反對派撕裂社會 (圖)
議員批製造內耗摰伅 (圖)
特寫:自由黨「交易」不遂投棄權票
港視裁320人 勞處伸援手 (圖)
政府:從未邀王維基申牌照 (圖)
港視藝人:信政府發牌有機制 (圖)
員工失飯碗 多有心理準備 (圖)
蘇錦樑:港視競爭力遜有線電盈 (圖)
議員希望政府多解釋 (圖)
爭電視牌出局 港視股價挫34% (圖)
學者:「循序漸進」發牌合理 (圖)
刀匪夜劫便利店 九龍5日4宗 (圖)
近5日九龍4宗便利店劫案 (圖)
婆婆攜10萬假鈔 智擒電話騙徒 (圖)
司機趕「醫肚」 2歲童困校巴20分鐘 (圖)
油壓檯夾2歲女腳 母強拉助脫困 (圖)
坐巴士位跌落地 白姐姐扭傷頸 (圖)
違法申女傭赴加 港漢囚半年
楊家誠怨舊伙計拒作證 讚「金勞詹」幫得手
中大前教授認偷書罰2,0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