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刀匪夜劫便利店 九龍5日4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肥一瘦各犯兩案手法純熟 夜更店員人人自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便利店劫案近期接二連三發生,店員無不人人自危。繼秀茂坪通明街一間便利店前日凌晨遭獨行瘦刀匪打劫後,昨凌晨同區再有一間便利店「中招」,遭獨行肥刀匪劫去2,700元,成為近5日來九龍區發生的第四宗涉及肥、瘦刀匪打劫便利店案,猶幸至今無人受傷。警方不排除連串劫案是同一對肥瘦匪徒所為,正緝捕2人歸案,並追查近月其他多宗同類案件是否亦與2人有關。

 疑涉多宗便利店劫案被通緝2名肥、瘦獨行刀匪,其中肥匪年約20歲至40歲,身高約1.7米至1.8米;瘦匪年約30歲至45歲,身高約1.7米至1.75米。2人犯案時均戴手套並以口罩蒙面,肥刀匪更會戴帽或太陽眼鏡,他們每次均在凌晨趁便利店顧客稀疏時落手犯案,並以利刀指嚇店員。

逼開收銀機 刀匪掠2,700元

 昨凌晨遇劫的便利店位於秀茂坪樂華北h商場地下,事發昨凌晨3時45分,一名肥身材,戴帽、太陽眼鏡及黑手套獨行刀匪,突闖入店內揮刀指嚇43歲姓鄧女店員,大叫打劫,又喝令店員打開收銀機,鄧女不敢反抗惟有就範,刀匪掠得一疊共2,700元現金後,即轉身奪門逃去。

警翻看天眼 正設法緝捕

 鄧女見刀匪離開,驚魂甫定馬上報警。警員到場立即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並在附近兜截刀匪,惜無發現。由於刀匪的身形,年齡及身高,均與上周六(12日)凌晨打劫深水鶞屭F灣道82號地下另一間便利店的刀匪相似,警方不排除為同一人所為。

 今次是近5日來九龍區發生的第四宗打劫便利店案,另外2宗劫案分別發生於前日及上周六(見表),惟案中獨行刀匪卻是一名年約30歲至45歲的高瘦男子,故此警方不排除4宗案件可能涉及2名獨行刀匪,正設法緝捕他們歸案。

 根據資料,近期涉及打劫便利店的劫案大幅飆升,包括上月於灣仔、觀塘及青衣分別有3宗,而8月於觀塘及將軍澳各有1宗,另6月在10日之內亦接連發生3宗。連串劫案令便利店店員無不人人自危,每晚上班都要提心吊膽,他們均希望警方加強巡邏遏止劫案。

相關新聞
林鄭:反對派撕裂社會 (圖)
議員批製造內耗摰伅 (圖)
特寫:自由黨「交易」不遂投棄權票
港視裁320人 勞處伸援手 (圖)
政府:從未邀王維基申牌照 (圖)
港視藝人:信政府發牌有機制 (圖)
員工失飯碗 多有心理準備 (圖)
蘇錦樑:港視競爭力遜有線電盈 (圖)
議員希望政府多解釋 (圖)
爭電視牌出局 港視股價挫34% (圖)
學者:「循序漸進」發牌合理 (圖)
刀匪夜劫便利店 九龍5日4宗 (圖)
近5日九龍4宗便利店劫案 (圖)
婆婆攜10萬假鈔 智擒電話騙徒 (圖)
司機趕「醫肚」 2歲童困校巴20分鐘 (圖)
油壓檯夾2歲女腳 母強拉助脫困 (圖)
坐巴士位跌落地 白姐姐扭傷頸 (圖)
違法申女傭赴加 港漢囚半年
楊家誠怨舊伙計拒作證 讚「金勞詹」幫得手
中大前教授認偷書罰2,0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