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希望政府多解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田北俊表示,港視網上試播的劇集質素十分專業,現有電視台亦未必做到。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對於香港電視不獲發免費電視牌照,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均希望政府能進一步解釋原因,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政府在保密機制容許下,可提供更多訊息及有關數據,以至顧問報告的內容公開予立法會等研究。

葉太:落第者可再申請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政府發免費電視牌照,是經過詳細的考慮。她指出,行會保密協議下,不會評論個別申請人的優劣,但認為落敗的申請者,未來有機會再申請。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表示,對港視未獲發牌感到失望,認為政府無清楚解釋不發牌的原因是奇怪。他又認為,港視在網上試播的劇集質素十分專業,現有電視台亦未必做到,故該黨期待港視可獲發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稱,計劃去信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要求就事件提出緊急討論。

中大新聞院促公開得分

 另外,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發表聲明,批評發牌制度決策不透明,造成極壞先例,令有意加入廣播行業的經營者卻步。聲明又說,政府未能對港視不獲發牌提出具說服力的理由,基於公眾知情權,政府必須公開各個申請者在各項因素裡的具體得分,以釋公眾疑慮。

相關新聞
林鄭:反對派撕裂社會 (圖)
議員批製造內耗摰伅 (圖)
特寫:自由黨「交易」不遂投棄權票
港視裁320人 勞處伸援手 (圖)
政府:從未邀王維基申牌照 (圖)
港視藝人:信政府發牌有機制 (圖)
員工失飯碗 多有心理準備 (圖)
蘇錦樑:港視競爭力遜有線電盈 (圖)
議員希望政府多解釋 (圖)
爭電視牌出局 港視股價挫34% (圖)
學者:「循序漸進」發牌合理 (圖)
刀匪夜劫便利店 九龍5日4宗 (圖)
近5日九龍4宗便利店劫案 (圖)
婆婆攜10萬假鈔 智擒電話騙徒 (圖)
司機趕「醫肚」 2歲童困校巴20分鐘 (圖)
油壓檯夾2歲女腳 母強拉助脫困 (圖)
坐巴士位跌落地 白姐姐扭傷頸 (圖)
違法申女傭赴加 港漢囚半年
楊家誠怨舊伙計拒作證 讚「金勞詹」幫得手
中大前教授認偷書罰2,0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