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員工失飯碗 多有心理準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導演蘇萬聰:手上兩部電視劇完成製作。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羅繼盛) 香港電視不獲發牌,約320人飯碗將被打碎。有員工對政府決定感到突然,但會以平常心面對裁員。有員工亦指早前已有心理準備或不獲發牌,不擔心找工作會有困難。

平常心面對 不甚憂搵新工

 早在6年多前加入香港寬頻新聞部工作的彭先生,上月初因取消新聞頻道,轉至外景組當助理,組內約70人至80人。他又坦言,自己已有被裁的準備,會以平常心面對。他又形容,王維基和很多同事在昨晨的員工大會上都很傷感,但並非擔心沒有工作和前途,而是對公司感到可惜。

 擔任數碼創意開發員的陳先生則指,當初加入香港電視是因為覺得公司發揮空間很大,對政府決定感到失望。而他所工作的部門共有4人,暫時亦未知會裁減多少人,但相信可以找到後路,對前景並不擔心。陳先生的同事趙小姐覺得員工較外界想像的冷靜,都有心理準備或不獲發牌,而她對前景抱樂觀態度,不擔心找工作會有困難。

 過去曾在無邦q視參與製作《衝上雲霄》、《潛行追擊》等電視劇的蘇萬聰,2年前被王維基挖角,曾擔任電視劇《警界線》的總導演。他形容公司員工很齊心,雖然卡士不夠其他台好,但都願意花幾倍時間做好創作,對政府決定感到痛心。由於他是以有年期合約受聘,而他手上的兩部電視劇也完成製作,故今次對他的影響不大,但指去年剛培訓的新晉製作人員,現在卻要面對今次難關,相信會對想晉身電視業的新人帶來打擊。

亞視慰問前員工 歡迎回流

 而亞洲電視高級副總栽葉家寶和助理副總裁(製作)冼偉智,昨午代表亞洲會現身香港電視網絡的辦公室附近的一間餐廳。葉家寶解釋,過往有約10名至20名亞視員工轉至香港電視工作,得知香港電視裁減320人後,他特意前來向前員工表達慰問。不過,由於在場有不少傳媒,有關人員未有到場,估計或需另約時間會面。他又指,亞視的門是常開的,未來發展也需要大量人才。而只要是好的人才,亞視一定會吸納。

相關新聞
林鄭:反對派撕裂社會 (圖)
議員批製造內耗摰伅 (圖)
特寫:自由黨「交易」不遂投棄權票
港視裁320人 勞處伸援手 (圖)
政府:從未邀王維基申牌照 (圖)
港視藝人:信政府發牌有機制 (圖)
員工失飯碗 多有心理準備 (圖)
蘇錦樑:港視競爭力遜有線電盈 (圖)
議員希望政府多解釋 (圖)
爭電視牌出局 港視股價挫34% (圖)
學者:「循序漸進」發牌合理 (圖)
刀匪夜劫便利店 九龍5日4宗 (圖)
近5日九龍4宗便利店劫案 (圖)
婆婆攜10萬假鈔 智擒電話騙徒 (圖)
司機趕「醫肚」 2歲童困校巴20分鐘 (圖)
油壓檯夾2歲女腳 母強拉助脫困 (圖)
坐巴士位跌落地 白姐姐扭傷頸 (圖)
違法申女傭赴加 港漢囚半年
楊家誠怨舊伙計拒作證 讚「金勞詹」幫得手
中大前教授認偷書罰2,0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