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自由黨「交易」不遂投棄權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反對派再向特首梁振英提出「不信任動議」,被狠批理據千篇一律,了無新意,正當建制派被困於議事廳聆聽反對派的冗長「演說」時,自由黨黨魁田北俊突然向反對派「挑機」,公然上演一場「政治交易」,最終「交易不成」,自由黨在議案中投下了棄權票。

田北俊要反對派反「辣招」

 田北俊昨日在會議上發言時指,民主黨胡志偉去年12月已提過「不信任動議」,直指大部分理據與上次沒有多大分別,明言除非有特別理由,否則不會支持動議。話鋒一轉,他稱自由黨代表中產階級,認為政府樓市「雙辣招」會影響本港長遠發展,更即場讀出「心中的模擬修正案」,稱「本會基於俗稱『辣招』的印花稅影響香港自由經濟的長遠發展,不信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但他隨即辯稱「只係講鵅v。

 不過,田北俊似乎意猶未盡,更公開向反對派提出「政治交易」:「在買家印花稅措施進行三讀時,如果你們(反對派)承諾全部投反對票,自由黨便會支持不信任動議。」

 工業界(第二)林大輝聞言即說道:「我永遠都唔會做政治交換,亦都唔識……如果要做交換,就無人品可言,真理係不可交換!」

 表明反對「辣招」的經民聯地產及建造界石禮謙,也不認同田北俊的「建議」。公民黨郭家麒其後則「唔稀罕」地稱,即使自由黨投票支持其「不信任動議」,議案亦不能通過分組點票,又邀請田北俊加入爭取取消功能界別的行列。最後,手執5票的自由黨投下了棄權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林鄭:反對派撕裂社會 (圖)
議員批製造內耗摰伅 (圖)
特寫:自由黨「交易」不遂投棄權票
港視裁320人 勞處伸援手 (圖)
政府:從未邀王維基申牌照 (圖)
港視藝人:信政府發牌有機制 (圖)
員工失飯碗 多有心理準備 (圖)
蘇錦樑:港視競爭力遜有線電盈 (圖)
議員希望政府多解釋 (圖)
爭電視牌出局 港視股價挫34% (圖)
學者:「循序漸進」發牌合理 (圖)
刀匪夜劫便利店 九龍5日4宗 (圖)
近5日九龍4宗便利店劫案 (圖)
婆婆攜10萬假鈔 智擒電話騙徒 (圖)
司機趕「醫肚」 2歲童困校巴20分鐘 (圖)
油壓檯夾2歲女腳 母強拉助脫困 (圖)
坐巴士位跌落地 白姐姐扭傷頸 (圖)
違法申女傭赴加 港漢囚半年
楊家誠怨舊伙計拒作證 讚「金勞詹」幫得手
中大前教授認偷書罰2,0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