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視藝人:信政府發牌有機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日華與女兒黃芷晴都是港視旗下藝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植毅儀)對於香港電視不獲發牌,隨即大幅裁員,旗下不少藝人都是簽下部頭約,但亦有簽下經理人約的其他藝人擔心出路的問題。面對外界議論紛紛,他們相信政府發牌3選2,應有其一定的機制存在,唯仍希望當局能向公眾解釋。

黃日華:不是裁員是和平解散

 從TVB轉投的「香港電視一哥」黃日華表示,他跟香港電視所簽下的兩部電視劇部頭合約已經煞科完成,但期限要到明年5月才正式完結。談到公司不獲發牌要裁員,黃日華不無感歎地說:「在我眼中,這不是裁員,而是和平解散,(公司)沒有牌照的話,解散對大家也有好處,對我而言則沒有影響!」

 不過,黃日華坦言,香港電視上下800多人的未來方向及工作出路則成了問題,像其女兒黃芷晴亦是簽長期藝員的基本合約,尚有兩年時間才約滿,現公司未能成立,她也要考慮出路的問題。

 至於政府發牌3選2,黃日華相信政府一定有其機制,不過也應該要向公眾作出一個合理的解釋。提到有網友發起周日上街遊行撐香港電視?黃日華表示多謝市民的支持,但認為現階段做任何事都改變不了現狀。被問到重返TVB的機會?黃日華表示,自由身的藝人到哪裡也可以,一切得看時勢與機遇。

黃美棋:做好手頭工作再打算

 跟香港電視簽下經理人約的黃美棋則表示,她本來和公司商討了兩套劇及兩個綜藝節目,先打算10月尾11月頭開工,但當收到消息後,便即時暫停手上工作。黃美棋說:「據我所知,和公司簽經理人約的藝人大約有20人,昨日在微博、facebook見到同事們寫的東西都好心酸。(你幾時滿約?)我和公司一年簽一次約,明年就滿約。(有何出路?)我自己都唔知,雖然出面有job找自己,但都擔心以後客人未必用我。我身為幕前有些被動,可能香港電視的藝人太深入民心。不過,我同公司一直以來都合作愉快,自己會繼續做好手頭上的工作,之後視乎公司決定再算。」

相關新聞
林鄭:反對派撕裂社會 (圖)
議員批製造內耗摰伅 (圖)
特寫:自由黨「交易」不遂投棄權票
港視裁320人 勞處伸援手 (圖)
政府:從未邀王維基申牌照 (圖)
港視藝人:信政府發牌有機制 (圖)
員工失飯碗 多有心理準備 (圖)
蘇錦樑:港視競爭力遜有線電盈 (圖)
議員希望政府多解釋 (圖)
爭電視牌出局 港視股價挫34% (圖)
學者:「循序漸進」發牌合理 (圖)
刀匪夜劫便利店 九龍5日4宗 (圖)
近5日九龍4宗便利店劫案 (圖)
婆婆攜10萬假鈔 智擒電話騙徒 (圖)
司機趕「醫肚」 2歲童困校巴20分鐘 (圖)
油壓檯夾2歲女腳 母強拉助脫困 (圖)
坐巴士位跌落地 白姐姐扭傷頸 (圖)
違法申女傭赴加 港漢囚半年
楊家誠怨舊伙計拒作證 讚「金勞詹」幫得手
中大前教授認偷書罰2,0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