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坤倡房協建「乙類」出租單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公屋聯會昨日與房協就《長遠及房屋策略諮詢文件》會晤,表示支持政府在文件中的建議。聯會主席王坤(右圖)表示,房協為重建房屋階梯,應興建及供應更多「乙類」出租單位;另增加土地供應的同時,應復建「夾屋」,並與房委會設立服務對象一致的互通申請調遷機制。他又指,政府有責任支持房協發展,下周將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討論房屋發展問題。

增土地供應 復建「夾屋」

 公屋聯會就當局早前發表的《長遠及房屋策略諮詢文件》,昨日與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會面,並表達意見。聯會指,房協為重建房屋階梯,應興建及供應更多「乙類」出租單位,增加住屋流轉性,並在未來增加土地供應的同時復建「夾屋」,繼續推出各種長者住屋計劃,以及加快舊h重建速度,例如樓齡較高的祖堯h及勵德h,則需盡快復修。

建議設互通申請調遷制

 聯會又認為,房協應與房委會致力發展公屋,建議當局設立服務對象一致的互通申請調遷機制,容許房協及房委會公屋住戶對調,並統一兩類公屋輪候及租金政策,以示公平。

 王坤表示,同意並支持政府在諮詢文件中的各項建議。他認為,現時房協限制主要在資金及土地運用上,政府不應對房屋問題「闊佬懶理」。他又指,既然房協是非牟利組織,當局有責任支持其發展,故聯會將於下周約見張炳良,討論房屋發展問題。

相關新聞
林鄭:反對派撕裂社會 (圖)
議員批製造內耗摰伅 (圖)
特寫:自由黨「交易」不遂投棄權票
港視裁320人 勞處伸援手 (圖)
政府:從未邀王維基申牌照 (圖)
港視藝人:信政府發牌有機制 (圖)
員工失飯碗 多有心理準備 (圖)
蘇錦樑:港視競爭力遜有線電盈 (圖)
議員希望政府多解釋 (圖)
爭電視牌出局 港視股價挫34% (圖)
學者:「循序漸進」發牌合理 (圖)
刀匪夜劫便利店 九龍5日4宗 (圖)
近5日九龍4宗便利店劫案 (圖)
婆婆攜10萬假鈔 智擒電話騙徒 (圖)
司機趕「醫肚」 2歲童困校巴20分鐘 (圖)
油壓檯夾2歲女腳 母強拉助脫困 (圖)
坐巴士位跌落地 白姐姐扭傷頸 (圖)
違法申女傭赴加 港漢囚半年
楊家誠怨舊伙計拒作證 讚「金勞詹」幫得手
中大前教授認偷書罰2,0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