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百人遊行反山頂建酒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數百名反對山頂盧吉道興建酒店的市民,昨在自由黨成員陪同下,在盧吉道遊行。他們表示,不少山頂區居民經常在盧吉道行山及散步,擔心日後酒店落成後會出現「人車爭路」的情況,要求當局以民意及大眾利益為依據,不要批准盧吉道酒店發展計劃的其他有關申請。

 繼9月28日的山頂區居民大會及10月10日在中西區區議會會議上通過動議後,自由黨山頂區議員陳浩濂昨在山頂盧吉道舉「反對山頂盧吉道酒店大遊行」,期望集合群眾力量向政府部門施壓。同是山頂區居民的自由黨主席周梁淑怡及該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亦有到場支持,後者員更帶同愛犬參與遊行。

 有參與遊行的市民表示,多年來經常在盧吉道行山及散步,擔心日後酒店落成後會出現「人車爭路」的情況,故特意參與遊行,以捍衛市民享用盧吉道行山徑的權益。是次參與遊行人士都手持綠色絲帶,並將綠色絲帶綁在位於盧吉道27號外的遊行終點處,代表市民守護盧吉道行山徑的決心。

 陳浩濂表示,自發展商於5月首次向城市規劃委員會提出有關酒店之規劃申請後,便一直以不同途徑大力反對,認為城規會於9月6日通過有關申請,是漠視民意及損害大眾利益的表現。他表示,自本月12日起展開簽名運動,已在短短一周內收集到近1.1萬名市民簽名反對酒店興建計劃,他會在點算後遞交政府,表達訴求。

相關新聞
電視發牌符程序公義 顧公眾利益 (圖)
當局:增發3牌恐損市場
周梁料結果不涉政治 (圖)
大型集會促發牌港視 (圖)
網民聲援政府決定 (圖)
「幫港出聲」批「佔中」引入「台獨」暴力 (圖)
下月發表普選意見 盼社會早達共識 (圖)
社工不滿「港人自決」言論 (圖)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圖)
「打得」亦有軟弱時 盼夫回港可倚靠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街市檔販鬧交 噴腐液傷9人 (圖)
積怨十載一朝爆 「躁底」影響生意 (圖)
「狼友」禁室培慾2日 熟女掟衫落街求救 (圖)
堆填區燒5小時 火光耀對岸 (圖)
一拳打死老街坊 六旬翁被控謀殺
逆線200米撼的士 平治司機棄車逃 (圖)
膠棒挾持4歲女 賊入屋掠手機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