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價高燒不退 北上廣漲兩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9月當月,北京新建商品樓價格同比漲20.6%,漲幅居各地之首。圖為市民在北京秋季房交會上了解樓盤信息。中新社

——內地70城市69個樓價上揚 三中全會前或推樓控措施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內地限價及限購調控政策未改,仍難抑樓價飆漲態勢。國家統計局網站昨日發佈9月70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70城市中,只有浙江溫州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下滑,其餘69城樓價均呈上漲且同比漲幅擴大,其中,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增幅突破20%,路透社估算9月內地樓價同比已連續9個月上漲。專家表示,今年樓價不改升勢,但居民收入增幅卻達到10年來最低水平,年初多數城市制定「樓價增幅不高於收入增幅」的目標,預計都將難以實現,相信三中全會前樓市調控壓力顯著增大。

 路透社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測算,9月70個大中城市樓價同比漲幅為9.1%,較8月的8.3%繼續擴大,環比則上漲0.7%,較後者有所回落。內地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價格環比已連續16個月上漲,漲幅在今年3月達到高點後開始逐漸持穩於1%下方,但同比漲幅仍保持逐月擴大之勢。

漲幅較高與前期累積有關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至9月份,70個大中城市樓價同比上漲城市數量已連續幾個月保持在69個的高位。9月當月,北京新建商品樓價格同比漲20.6%,漲幅居各地之首。上海、廣州和深圳同比漲幅緊隨其後,分別為20.4%、20.2%和20.1%。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解釋說,多地樓價同比漲幅較高與前期樓價上漲累積有關,既是去年10月份以來各月樓價環比上漲累積的結果,也與去年同期樓價下降、基數較低有直接關係。

中西部城市漲幅後來居上

 與上月相比,數據顯示,9月70個大中城市中,有65個城市樓價較上月上漲。其中,瀘州以1.9%的環比漲幅居各地之首。上海、廣州、深圳和北京的樓價分別環比上漲了1.6%、1.4%、1.4%和1.2%。當月,溫州樓價環比下降0.3%、桂林樓價降0.1%。

 劉建偉認為,目前內地樓市的火熱主要集中於一線城市和個別二、三線城市。據測算,9月份,「北上廣深」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平均上漲1.4%,天津等31個二線城市平均上漲0.7%,唐山等35個三線城市樓價的平均漲幅則僅有0.6%。

 中國房地產學會副會長陳國強分析稱,數據顯示,全國商品住樓價格普漲態勢依舊,一線城市同比漲幅依舊領先,「北上廣深」新樓價格同比漲幅均在20%以上,部分中西部三線城市漲幅後來居上。另外,樓價同比領漲的城市,去年基數普遍墊底,也顯示這一輪上漲有補漲意味。而溫州依舊是引人注目的特例,四項指標全部領跌。

 此前中國指數研究院發佈的數據亦顯示,9月份,全國新樓與二手房住宅呈現全面上漲的態勢,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平方米10,554元,環比8月上漲1.07%,自2012年6月以來連續第16個月環比上漲,漲幅比上月擴大0.15個百分點,其中79個城市環比上漲,21個城市環比下跌。環比漲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北京、菏澤、廈門、張家港、長春、深圳、江門、湛江、汕頭、鹽城,漲幅在2.8%—3.8%之間。其中,北京、菏澤漲幅超過3.5%。

相關新聞
樓價高燒不退 北上廣漲兩成 (圖)
63城二手樓價環漲 貴陽居首 (圖)
專家解讀:土地供應不足 樓控成效難顯 (圖)
炒資撤樓市 溫州獨憔悴
深樓旺價升 福田漲46%
大行唱淡 中移動遭拋售 港股兩連升斷纜 短期料反覆 (圖)
投行予中移動最新目標價
3中資電訊服務股昨日表現
資金續流入 港匯3個月新高 (圖)
瑞銀:亞太富豪增持磚頭 (圖)
中移動傳今日獲發固網牌
天津自貿區概念股熱炒
中海油分d世界最大深水油田 (圖)
社保套現 重銀傳籌46億 今啟動路演 招股市帳率0.88-0.99倍 (圖)
先鋒醫藥入場費5050元
特稿:倫敦?阿里上市撲朔迷離 (圖)
環能料大理石需求年增9% (圖)
信銀1.68厘平推稅貸
西方資產:美債券違約率續跌 (圖)
中興通訊首三季淨利5.52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