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津自貿區概念股熱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自貿區概念輪流炒作,繼之前熱炒上海自貿區概念股後,昨日內地《中國證券報》引述天津市濱海新區區長宗國英稱,已完成所有申報自貿區的文件,獲批的希望很大,引發港股和A股中的天津自貿區概念股炒風熾烈,特別是A股有多隻自貿區概念股升停板,香港的兩隻天津自貿區概念股天津港發展(3382)和天津發展(0882)則雙雙股價升超過5%。

 宗國英還表示,天津濱海新區將大力推進市政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海空港、綜合交通、能源保障與信息化四類基建,啟動航運碼頭、軌道交通、清潔能源等項目。今年該區固定資產投資將達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按照15%的增速,明年投資額至少達到5,700億元。

A股多隻相關個股升停

 濱海新區總面積2,270平方公里,規劃填海面積共500平方公里。公開資料顯示,天津港集團今年啟動東疆二島規劃,計劃5年內投資500億至600億元填海造地40平方公里。

 受上述報道刺激,A股有多隻天津自貿區概念股的股價升停板或接近升停板,譬如天津松江(600225)和天津海運(600751)收市分別升10.1%至5.34元和10.06%至5.91元,濱海能源(000695)、天津港股份(600717)收市亦分別升9.99%至7.82元和9.96%至8.94元。

天津港天津發展升逾5%

 在港上市的天津自貿區概念股,其炒風雖然沒有A股瘋狂,但天津港發展和天津發展收市股價亦分別升5.26%至1.4港元和5.96%至5.69港元,其中天津港發展股價最高升5.65%至1.43港元,更創出52周新高。之前宣布在濱海新區建設物流港的深圳國際(0152)收市股價則持平於0.95港元。

 不過,目前天津自貿區概念純屬炒作,因中央短期批出上海自貿區之外的其他自貿區的機會不大。有不少專家認為,上海自貿區總體方案提出該區的試驗期為兩至三年,以建立一個可複製、可推廣全國的經驗,所以未來兩至三年內應不會批出新的自貿區。

相關新聞
樓價高燒不退 北上廣漲兩成 (圖)
63城二手樓價環漲 貴陽居首 (圖)
專家解讀:土地供應不足 樓控成效難顯 (圖)
炒資撤樓市 溫州獨憔悴
深樓旺價升 福田漲46%
大行唱淡 中移動遭拋售 港股兩連升斷纜 短期料反覆 (圖)
投行予中移動最新目標價
3中資電訊服務股昨日表現
資金續流入 港匯3個月新高 (圖)
瑞銀:亞太富豪增持磚頭 (圖)
中移動傳今日獲發固網牌
天津自貿區概念股熱炒
中海油分d世界最大深水油田 (圖)
社保套現 重銀傳籌46億 今啟動路演 招股市帳率0.88-0.99倍 (圖)
先鋒醫藥入場費5050元
特稿:倫敦?阿里上市撲朔迷離 (圖)
環能料大理石需求年增9% (圖)
信銀1.68厘平推稅貸
西方資產:美債券違約率續跌 (圖)
中興通訊首三季淨利5.52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