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瑞銀:亞太富豪增持磚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羽恩表示,亞太區富裕家族房地產配置佔比料進一步上升。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嘉銘)香港樓市被重重辣招包圍,令地產界人士以至發展商均叫苦連天,但有研究指,亞太最富裕家族仍然把其資產配置於房地產市場。瑞銀與Campden Wealth聯合發表研究報告指,亞太區最富裕人士正將資金由資本市場轉移至直接投資,認為房地產及其他行業的投資機會勝於股市及債市。瑞銀表示,未來房地產配置佔比料進一步上升,尤其是美國房地產投資將增加,預期明年有關比重將升至22%。

物業佔資產比重 香港最勁

 研究報告當中受訪的超過35個亞太區家族,擁有的財富介乎1億至10億美元,當中16%的資產配置於房地產市場,比例較去年高7個百分點,其中以香港尤其強勁;創投基本及直接私募股權的資產配置為15%,較去年大增11個百分點;於先進國家的股票配置則由去年21%降至14%,對沖基金投資比例亦減少近一半。

 報告又指,亞洲的富裕家族對投資前景信心大增,看好投資前景的受訪者較一年前增加一倍。

 此外,報告指出除澳洲及日本外,亞洲最富裕家族大部分以香港及新加坡為家族辦公室的基地,過去10年在區內成立的家族辦公室有超過75%位於這兩個城市。而且亞太區市場人士對家族辦公室的模式信心加強,95%受訪者表示其家族辦公室的可行性較一年前有過之而無不及。同時,亞太區家族辦公室認為區內的投資機會遠勝其他地區,而歐洲則被視為最不利投資的地區。

美房產投資明年將增至22%

 瑞銀亞太區家族服務部主管劉羽恩表示,房地產配置佔比料進一步上升,尤其是美國房地產投資將增加,預期明年有關比重將升至22%。他又指,家族辦公室發展慈善事業有上升趨勢,並預期,隨著家族業務控制權由第一代「交棒」至第二代,將有更多家族辦公室出現,營運方式將更趨專業化。

相關新聞
樓價高燒不退 北上廣漲兩成 (圖)
63城二手樓價環漲 貴陽居首 (圖)
專家解讀:土地供應不足 樓控成效難顯 (圖)
炒資撤樓市 溫州獨憔悴
深樓旺價升 福田漲46%
大行唱淡 中移動遭拋售 港股兩連升斷纜 短期料反覆 (圖)
投行予中移動最新目標價
3中資電訊服務股昨日表現
資金續流入 港匯3個月新高 (圖)
瑞銀:亞太富豪增持磚頭 (圖)
中移動傳今日獲發固網牌
天津自貿區概念股熱炒
中海油分d世界最大深水油田 (圖)
社保套現 重銀傳籌46億 今啟動路演 招股市帳率0.88-0.99倍 (圖)
先鋒醫藥入場費5050元
特稿:倫敦?阿里上市撲朔迷離 (圖)
環能料大理石需求年增9% (圖)
信銀1.68厘平推稅貸
西方資產:美債券違約率續跌 (圖)
中興通訊首三季淨利5.52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