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保套現 重銀傳籌46億 今啟動路演 招股市帳率0.88-0.99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先鋒醫藥主席、首席執行官李新洲(右二)。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新股一浪接一浪,除醫藥股排隊上市外,內銀股上市亦「打孖」上。外電消息指,重慶銀行擬今日在港啟動路演,擬發售7.075億股股份,當中少部分股份為股東之一的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出售股份;招股價區間為每股5.6-6.5元,集資39.62億-45.99億元。

 IFR引述熟知情況的消息人士稱,重慶銀行在過去一周已完成預先推介工作,與合肥徽商銀行的上市時間接近。根據重慶銀行的招股價區間,其2013年市帳率介乎0.88-0.99倍。高盛以及摩根士丹利擔任重慶銀行IPO的全球聯席協調人及聯席賬簿管理人,其他賬簿管理人尚有農銀國際、交銀國際、建銀國際以及中金。

基礎投資者傳7.8億入飛

 市場消息指,重慶銀行會引入基礎投資者,涉及金額1億美元(約7.8億港元);該行集資5至6億美元(約39億至46.8億港元);消息稱,該行未有縮減集資規模,是次集資為證監會所准許的最大發行規模。

 重慶銀行與另一地方性徽商銀行或於相約時期招股,據中金的報告,徽商行的估值為390億至450億元人民幣,預測市賬率為1.07至1.23倍。該行本周開始預先推介,尋求在香港IPO籌資高至12億美元。

 其他新股方面,除昨日起路演先鋒醫藥(1345)(見另稿),還有今日進行推介的普華和順,另有消息稱,一內地醫院亦計劃短期內在港上市。

MEGA EXPO半年賺2617萬

 而從事管理及舉辦展覽會,及提供展覽會相關服務的MEGA EXPO亦進入招股程序,據其上載於港交所網站的預覽文件顯示,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收益為2.2億元,按年升32.3%;純利為2,617萬元,按年微增4.4%。截至8月底止,公司就於未來數月舉辦的貿易展覽會已錄得預收款項約1.48億元,故料收益確認後,其淨負債水平將回復至淨資產水平。截至2013年8月31日止,公司流動負債淨額約1,870萬元。

 公司計劃透過擴充並提升現有貿易展覽會,於澳門、波蘭及英國籌辦新展覽會,及改善資訊科技系統,並於中國設立分支辦事處,以增加其於業內的市場份額。

卡賓近中間價2.53元定價

 此外,原定於本月25日才定價的卡賓(2030),昨公佈以招股價近中間價2.53元定價,集資4.43億元,將於下周一(28日)掛牌。卡賓市傳公開發售最終超購12倍,凍資約6.4億元。

相關新聞
樓價高燒不退 北上廣漲兩成 (圖)
63城二手樓價環漲 貴陽居首 (圖)
專家解讀:土地供應不足 樓控成效難顯 (圖)
炒資撤樓市 溫州獨憔悴
深樓旺價升 福田漲46%
大行唱淡 中移動遭拋售 港股兩連升斷纜 短期料反覆 (圖)
投行予中移動最新目標價
3中資電訊服務股昨日表現
資金續流入 港匯3個月新高 (圖)
瑞銀:亞太富豪增持磚頭 (圖)
中移動傳今日獲發固網牌
天津自貿區概念股熱炒
中海油分d世界最大深水油田 (圖)
社保套現 重銀傳籌46億 今啟動路演 招股市帳率0.88-0.99倍 (圖)
先鋒醫藥入場費5050元
特稿:倫敦?阿里上市撲朔迷離 (圖)
環能料大理石需求年增9% (圖)
信銀1.68厘平推稅貸
西方資產:美債券違約率續跌 (圖)
中興通訊首三季淨利5.52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