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炒資撤樓市 溫州獨憔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白林淼 溫州報道)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9月份全國69城市樓價同比上漲僅浙江溫州價格下降,這已是溫州樓價連續25個月下跌,一些新建商品房比最高峰時下跌了40%,個別豪宅甚至攔腰斬斷。曾以炒樓而聞名全國的溫州人,其家鄉的樓價為何會全國獨憔悴?

新盤不斷 樓價連跌

 溫州一名房產營銷公司主管認為,溫州樓價連續下降既跟近期新盤不斷湧現相關,更與「炒」資直接擠出密不可分。有統計顯示,近期溫州樓市集中放量,交易量不斷攀升,9月該市新房成交6,500多套,其中市區住宅就達2,684套,創造了溫州樓市歷史上的最高月成交紀錄。然而,樓市交易量的放大卻並沒有改變價格下行的總體趨勢,9月溫州商品樓價環比下跌0.3%,同比下跌1.8%,成為全國70城市中唯一樓價同比下降的城市。

 「從樓市交易量看,說明溫州房產的剛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依然很大,而且溫州購買力並未減弱。但交易量如此放大的背後,樓價卻始終保持平穩,又說明『炒資』已漸漸淡出溫州樓市。」該人士表示,自2011年溫州發生民間借貸危機後,許多曾經用於炒房的產業資本或是回到銀行、或是蒸發,曾經的炒樓者則或是被套疲於還貸、或是拋售房產後靜觀後市,這不僅一時讓「熱錢」銷聲,也使炒樓者暫時匿跡。

 據統計,溫州10月份擬出讓70宗土地,總面積為2,490畝,創歷年單月土地投放新高,此舉加速了房地產業的競爭。

 此外,溫州實體經濟依然處低迷,剛需的有限加上資金受限,縱然是放開二套限購的前提下,炒樓溢價的可能亦很渺茫。

相關新聞
樓價高燒不退 北上廣漲兩成 (圖)
63城二手樓價環漲 貴陽居首 (圖)
專家解讀:土地供應不足 樓控成效難顯 (圖)
炒資撤樓市 溫州獨憔悴
深樓旺價升 福田漲46%
大行唱淡 中移動遭拋售 港股兩連升斷纜 短期料反覆 (圖)
投行予中移動最新目標價
3中資電訊服務股昨日表現
資金續流入 港匯3個月新高 (圖)
瑞銀:亞太富豪增持磚頭 (圖)
中移動傳今日獲發固網牌
天津自貿區概念股熱炒
中海油分d世界最大深水油田 (圖)
社保套現 重銀傳籌46億 今啟動路演 招股市帳率0.88-0.99倍 (圖)
先鋒醫藥入場費5050元
特稿:倫敦?阿里上市撲朔迷離 (圖)
環能料大理石需求年增9% (圖)
信銀1.68厘平推稅貸
西方資產:美債券違約率續跌 (圖)
中興通訊首三季淨利5.52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