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土地供應不足 樓控成效難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 內地調控不止但樓價上漲勢頭不減,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副會長朱中一表示,樓價上漲的主要原因仍是市場供求關係問題,前兩年土地供應不足,導致市場上住宅供應量有限。同時北京、上海、南京等多個城市地王紀錄不斷被刷新,土地價格上漲造成樓價續漲的預期增強。另外,地方政府在宏調政策的執行上也可能打了折扣,造成調控效果有限。

房地產市場冰火兩重天

 高策地產服務機構首席策略官李國平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目前內地房地產市場冰火兩重天,形成巨大反差,一線城市量價齊升,而一些開發過度的三四線城市,如遼寧鐵嶺新城等,部分樓盤價格低至3,000元依然無人問津。政府調控手段也出現了分化。「一邊是吹氧助燃,一邊是抽薪滅火。」一些最近上漲較快的城市,如二線城市鄭州最近就推出了「限購」、「限價」兩項重磅調控措施。當地政府不但規定,未滿20周歲的單身市民不得買樓,還規定預售的商品房項目必須確保價格環比「零漲幅」。李國平預計,未來在一二線樓價上漲較快的城市裡,不排除政府採取更多一些更加嚴厲的措施。而在三四線城市反而會出台一些鼓勵措施。

 華泰證券最近的研究報告也指出,目前房地產市場分化嚴重,一方面,一二線城市供需矛盾突出,價格面臨上漲壓力;另一方面,三四線城市則庫存較高,供過於求,面臨去庫存的壓力。中央在調控上會有差異化思路,將調控權下放給地方,而且默認了調控目標從「樓價合理回歸」調整為「控制樓價漲幅」。

  此外,調控的手段將從以往的「抑制需求」到更加強調「增加供應」。今年以來增加供地,房地產再融資開閘,都將有助於增加投資和市場供應。

相關新聞
樓價高燒不退 北上廣漲兩成 (圖)
63城二手樓價環漲 貴陽居首 (圖)
專家解讀:土地供應不足 樓控成效難顯 (圖)
炒資撤樓市 溫州獨憔悴
深樓旺價升 福田漲46%
大行唱淡 中移動遭拋售 港股兩連升斷纜 短期料反覆 (圖)
投行予中移動最新目標價
3中資電訊服務股昨日表現
資金續流入 港匯3個月新高 (圖)
瑞銀:亞太富豪增持磚頭 (圖)
中移動傳今日獲發固網牌
天津自貿區概念股熱炒
中海油分d世界最大深水油田 (圖)
社保套現 重銀傳籌46億 今啟動路演 招股市帳率0.88-0.99倍 (圖)
先鋒醫藥入場費5050元
特稿:倫敦?阿里上市撲朔迷離 (圖)
環能料大理石需求年增9% (圖)
信銀1.68厘平推稅貸
西方資產:美債券違約率續跌 (圖)
中興通訊首三季淨利5.52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