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米冒鑽」呃33萬 桂漢扮港商囚7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廣珍、王松濤 中山報道)廣西籍男子阿佳假扮經營鑽石生意的港商,通過網聊與陌生女性發展為男女朋友關係後,竟用大米冒充鑽石進行詐騙,短短兩年連騙8名女子,共騙得錢財逾33萬元(人民幣,下同)。

 近日,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以詐騙罪判處被告人阿佳有期徒刑7年,並處罰金2萬元;同夥阿春有期徒刑2年,並處罰金8,000元。

網上談情 2年騙8女信任

 法院經審理查明,廣西人阿佳(冒名方傑),從2011年底開始,利用「鑽石王子」及「浪漫與琴聲」等暱稱在QQ上假扮經營鑽石生意的香港商人方傑,以談戀愛和結婚為名,取得被害人信任,繼而騙得被害人出資與其合夥經營鑽石生意或向其贈送禮物,並指使被告人阿春(冒名陳宜)假扮鑽石賣家配合其實施作案。

 其中,2012年12月底,阿佳騙得被害人阿菊信任,要求出資與其合夥購買鑽石,並指使同夥阿春假扮賣家。3人按約定時間見面後,阿春將1包用大米冒充的「鑽石」交給阿菊並收取了貨款6萬元(當中4萬元由阿菊提供,其餘2萬元由阿佳提供)。同時,阿佳要求阿菊不要打開上述「鑽石」包裝,等待其安排時間進行拍賣,但之後以各種借口推搪阿菊,並不再聯繫。

 據悉,阿佳利用上述方式,兩年內共詐騙作案8宗,連騙8名女子337,768元,阿春詐騙作案3宗,金額共計152,000元。

相關新聞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CY承諾各範疇努力做事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袁國強:涉「商密」難全公開
港視發起下周圍立會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宋小莊:「佔中」搞手偷換概念
國台辦主任「晤謝促統」 (圖)
「民記晤蔡」 無求「獨」援
特稿:有表態有行動 勾結事實俱在
陳太:敏感時刻需敏感 (圖)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露筍」馬力大 被譽平民「辣車」 (圖)
「美女車手」富家子賽車結緣 (圖)
霍家爭產:震寰指南沙權益震宇知情
男師疑打傷過動學童被捕
憂不獲續約 菲傭半夜斬僱主 (圖)
涉集會襲記者 退休警准保釋 (圖)
環球視野:促進統一與分裂國家不容混淆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