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內地百城樓價連升17月

2013-1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內地房價一直高燒不退,據中國指數研究院最新發佈的內地百城房價指數顯示,10月份中國的平均房價仍在繼續攀升,且漲幅有進一步擴大趨勢,10月份平均房價環比上漲1.24%,為連續第17個月環比上漲。

 數據顯示,10月份房價環比上漲的城市共有75個,其中常熟、南昌、張家港、深圳、淮安和北京等城市的漲幅位居前列。10月份中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平米10,685元,同比上漲10.69%,為連續第11個月上漲,漲幅也高於9月同比9.48%的漲幅。此前8月份的同比漲幅為8.6%。與此同時,10月份平均房價環比上漲1.24%,為連續第17個月環比上漲,且漲幅較上月擴大0.17個百分點。而此前8月份的環比漲幅為0.92%。

十大熱點均價同比漲16%

 報告指出,儘管政策調控力度不減,但市場仍延續「金九」熱度,多數城市繼續加大樓盤供應,中高端樓盤入市量增加帶動了房價的結構性上漲。而需求方面,購房者熱情不減,多地出現「日光盤」等搶購現象。

 而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等十大熱點城市的房價上漲速度依然較快,住宅均價為每平米18,533元,環比上漲1.95%,同比已連續第12個月上漲,漲幅為15.69%,環比同比漲幅均較前月有所擴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