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喬布斯」跪低 轉用聯想手機

2013-11-02
 ■聯想產品發布會,模特兒展示最新手機。 陳遠威   攝 ■聯想產品發布會,模特兒展示最新手機。 陳遠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聯想集團(0992)昨在北京及香港舉辦新產品發布會,請來電影《喬布斯》當中飾演蘋果公司創辦人喬布斯的演員Ashton Kutcher擔任形象代言人,Ashton Kutcher昨更在北京的發布會上向楊元慶下跪以表答謝。另外,聯想高層拒絕評論有關收購正陷入財困的加拿大黑莓公司(BlackBerry)的傳聞。

聯想在電腦市場取得亮麗成績後,銳意拓展智能手機領域,並計劃在2015年打入美國手機市場,故有分析估計聯想收購黑莓,是快速打入美國等成熟手機市場的方法。然而,楊元慶在北京表示,拒絕對個別併購對象進行評論,但強調併購一向是公司實現增長的戰略。

《喬布斯》飾演者任代言人

他並指出,公司要進軍成熟市場仍需很多準備功夫,由於有關地區的產品標準更高,銷售渠道有別,而且公司仍須在消費市場加強品牌形象,故先將手機業務在中國內地及新興市場取得成績後,再大舉打入美國。

聯想東亞區域總經理兼副總裁許光明昨在港亦拒絕就收購黑莓傳聞作出評論,但強調公司的併購處理沒有改變,仍會繼續尋求具價值及發展機遇的收購項目,以擴大市場份額。他指在電腦業務上,今年第三季個人電腦銷售已達全球市場市佔率的17.3%,雖增長有所放緩,並被手機銷售的增長「爬頭」,但仍是公司的核心板塊,相信在新興市場仍有很大增長空間,包括泰國、印度及印尼等地。

為加強品牌形象,聯想效法外國廠商邀請明星擔任品牌形象大使以至產品研發顧問,請來電影《喬布斯》當中飾演蘋果公司創辦人喬布斯的演員Ashton Kutcher擔任形象代言人,並正式委任其為產品工程師,Ashton Kutcher昨更在北京的發布會上向楊元慶下跪以表答謝。在港舉行的發布會上亦有播放Ashton Kutcher為新產品拍攝的宣傳短片。

查實,Ashton Kutcher不單是演員,原來他對科技行業都一直非常關注,甚至在一些知名公司都有投資,這位小帥哥在Twitter上有1,500萬粉絲,這對聯想的PC、行動裝置等產品的宣傳無疑會大有幫助。

首度在港推4款智能電話

聯想昨發表首部平板電腦Yoga Tablet 8吋及10吋,主打一體式站立支架設計,售價分別為2,499元及2,999元;並首度在港引入4款智能電話,預期11月中旬發售。許光明表示,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在新興市場有極高增長空間,預計明年亦會擴展至成熟市場。他沒有透露發展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的市場份額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