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少婦遇問路 半歲女被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懷疑遭拐帶的6個月大女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九龍城街頭昨晚發生懷疑拐嬰事件,一名少婦報稱用嬰兒車載著僅6個月大女兒逛街,在九龍城南角道遇上一名操普通話女子問路,她熱心指導一番,待對方離開,始發現車內女兒失去影蹤,她懷疑有人藉詞問路分散其注意力,再由同黨暗中抱走其愛女,少婦驚惶失措告知丈夫趕來,加上附近食肆職員協助四出找尋不果,警方接報亦在九龍城一帶搜尋,並用警車載同少婦在四處兜截,惜未有發現,暫列懷疑拐帶兒童案,交重案組處理。警方已立即發出女嬰照片,望市民協助找尋失蹤女嬰下落。

 懷疑遭內地拐子黨去愛女的少婦31歲姓吳,據悉與丈夫及出生僅半年的女兒現居於九龍城區。昨晚大約7時,少婦獨自推著一輛有遮陽罩的紅色嬰兒車,載著半歲大女兒,沿九龍城南角道散步,途經九龍城賈炳達道公園對開時,突有一名年約30歲、操普通話,穿黑衣及牛仔褲的女子趨前,向她查問如何往黃大仙地鐵站,少婦不虞有詐,指手劃腳詳細說明路線,對方表示不明路線,少婦即轉身熱心向對方指導如何行走。

續推車散步 車輕始察覺

 其間懷疑另有同黨乘機俯身嬰兒車,卻暗中解開繫在女嬰腰間索帶,並將其抱起放入懷中離開,問路的女同黨見事成,假意謝過少婦即急步離開。

 少婦仍未知受騙,繼續推車散步,但未幾即感到嬰兒車較往常輕,伸頭探望赫見愛女竟離奇失蹤,懷疑遇上拐子黨,驚惶失措即高聲呼救,並致電丈夫趕來及報警,附近食肆有代客泊車職員獲悉拐子事件,即仗義協助四處兜截,少婦丈夫及家人趕至亦加入搜尋行列。

震驚九龍城 街坊忙睇女

 警員接報到場了解後亦大為緊張,通令區內警員留意女嬰下落,並用警車載少婦四出兜截,惟至深夜仍未有發現。警方已通令其他警區人員留意失蹤女嬰下落。警方根據初步資料及疑人手法,暫不排除是內地拐子黨所為。九龍城警區刑事助理指揮官楊子才表示,會循多方面調查案件,並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案件發生或有資料提供,請即致電999 / 6148 0919 / 6148 0920或到就近警署提供資料。

 拐子事件驚動九龍城區,不少街坊聞悉均感驚訝,恐內地拐子黨「殺進」本港,剛為人父的李先生,剛與妻子及1歲半大女兒途經現場,聞得有拐子黨出現感到心寒,擔心拐子黨肆虐本港,日後會更加看緊女兒,並望警方能盡快破案拉人,救回失蹤的女嬰。

相關新聞
李飛:機構提名 於法有據 (圖)
各界:提委會把好關成關鍵 (圖)
勁耐藥肺菌奪2命 逾34萬港童高危 (圖)
內地客翻炒港樓 (圖)
港投資移民10年吸1564億
空軍首巡東海防空識別區 (圖)
爆炸危險未除 青島油污成災 (圖)
伊朗核談 傳降鈾濃度保提煉權 (圖)
商業登記勢撤審批制 (圖)
中國科學家世界首次直觀「氫鍵」 (圖)
法新社Getty擅取twitter相賠946萬
波音新客機引擎易結冰 國泰日航受影響 (圖)
「食人獸」恐龍撼贏暴龍 (圖)
《一代宗師》獲5獎成大贏家 (圖)
少婦遇問路 半歲女被拐 (圖)
曾德成:逐一跟進會所違契 (圖)
滬中醫名校擬免試獎學金招港生 (圖)
劫村屋洋家庭 4蛇匪拚6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