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德成:逐一跟進會所違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德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審計報告早前指出,以象徵式或免地價經營的私人遊樂場地開放外界時數遠低於承諾,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昨日就此展開首日聆訊。多名委員質疑,當局管理及執行政策不善,令有關私人體育會如同「獨立王國」,要求當局定期巡查。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回應表示,政府已於今年9月,對私人遊樂場地契約展開全面政策檢討,料明年底可有初步結果,又承認過去契約有不清晰地方,會逐一跟進懷疑違契個案,強調對未訂出有效開放計劃的會所,不會同意契約續期。

 曾德成表示,政府將土地批租予私人體育會發展體育康樂設施供會員使用,由來已久;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涉及各方面的需要和要求,要深入探討,在各個不同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他稱,已於今年9月對私人遊樂場地契約,展開全面政策檢討,當中涉及綜合發展目標、公眾利益及體育康樂長遠政策等目標,由於檢討工作涵蓋範圍廣泛又複雜,估計於明年底可有初步結果。

陳克勤批管理執行政策不善

 民建聯陳克勤質疑,當局相關部門管理及執行政策不善,令有關私人體育會如同「獨立王國」,批評當局為何仍與對外開放不足的私人會所續約。

 曾德成回應表示,同意審計報告的內容,亦承認過去契約有不清晰的地方,但政府過往向私人體育會說明相關責任有相當困難。他續稱,部分委員會的指控失實,當局理解近年社會民情變化,及今屆政府關注房屋供應的問題,故會逐一跟進報告書內提及懷疑違反契約的個案。

續牌考慮眾多不「盲續」

 他指出,當局已將「開放計劃」詳情寫入新地契內,強調局方不會盲目續牌,續約時有多方面考慮,並在續約時要求將對外開放計劃寫入新的地契當中;當局至今已為10個私人體育會及4個非政府機構,包括南華體育會、九龍木球會、九龍草地滾球會、九龍印度會、巴基斯坦協會、菲律賓會等續約。地政總署署長甯漢豪亦補充指,署方在執行契約時會權衡輕重,並考慮是否初犯及嚴重性等問題,如情況嚴重就會考慮不與有關團體續約。

資源有限難頻密巡查

 至於會計界梁繼昌指出,希望當局能定期巡查私人體育會,而不要等到違規情況被揭發才採取行動。曾德成表示,當局正準備採取執法行動,但因受制於人手和資源有限,巡查私人體育會次數不可能太頻密。他又認為,私人體育會為會員提供餐飲服務合理,因此要適當平衡,地政部門如發現違契會採取行動。

 曾德成強調,當局會繼續監察「開放計劃」的實施進展,並且會跟進一些開放度偏低的個案,對於未訂出有效開放計劃的會所,港府不會同意契約續期。帳委會將於下周一繼續聆訊。

相關新聞
李飛:機構提名 於法有據 (圖)
各界:提委會把好關成關鍵 (圖)
勁耐藥肺菌奪2命 逾34萬港童高危 (圖)
內地客翻炒港樓 (圖)
港投資移民10年吸1564億
空軍首巡東海防空識別區 (圖)
爆炸危險未除 青島油污成災 (圖)
伊朗核談 傳降鈾濃度保提煉權 (圖)
商業登記勢撤審批制 (圖)
中國科學家世界首次直觀「氫鍵」 (圖)
法新社Getty擅取twitter相賠946萬
波音新客機引擎易結冰 國泰日航受影響 (圖)
「食人獸」恐龍撼贏暴龍 (圖)
《一代宗師》獲5獎成大贏家 (圖)
少婦遇問路 半歲女被拐 (圖)
曾德成:逐一跟進會所違契 (圖)
滬中醫名校擬免試獎學金招港生 (圖)
劫村屋洋家庭 4蛇匪拚6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