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劫村屋洋家庭 4蛇匪拚6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案組探員將其中一名被捕劫匪押回現場重組案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蛇匪」肆虐西貢區村屋,警方重案組探員聯同行山隊警員守株待兔終有所獲,前夜發現4名蒙面「蛇匪」闖入莫遮輋村一間獨立屋,以螺絲批及鐵枝指嚇屋內一對英籍母女及女傭行劫,眾警立即行動,雙方經一輪肉搏糾纏,2名蛇匪終被擒,匪另2匪趁亂逃去,事件中6名警員及2名「蛇匪」俱傷。警方昨午將2名被捕「蛇匪」押回村內調查,不排除他們涉及近期區內多宗村屋爆竊案。

戶主「好Angry」 罵老狗「Rubbish」

 現場為莫遮輋村莫遮輋路84號一座3層高獨立屋,英國籍男戶主James(約40歲),是一間物業管理公司的高層,偕澳洲籍妻子及一對分別5歲及7歲子女同住,並僱有一名外籍女傭。事發時James與7歲兒子不在家,對於妻子及5歲女兒一度被「蛇匪」入屋指嚇直言:「I am angry(十分憤怒)」。另其所飼一頭唐狗skippy案發時未有護主,他怒指是「rubbish(垃圾)」,但其後亦稱明白牠年事已高,不會苛求牠以命相搏。

 James透露,夫婦來港工作12年,5年前於上址自置物業,該村過往治安很好,但近年轉差,今年7月一家人離港旅行期間,寓所已曾遭賊人光顧,幸住所警鐘響起嚇退賊人。前晚警鐘關上,故被賊人有機可乘,他聲言一定會加強防盜,以免事件重演。

警派員監視 8人肉搏受傷

 據悉,警方鑑於西貢區近期接連發生多宗入屋爆竊案,其中在莫遮輋村及打鼓嶺新村更有村民曾目睹可疑人出沒,警方經調查分析後不排除是同一夥匪徒所為,黃大仙重案組探員遂與行山隊警員近日加強巡邏,更派員「守株待兔」,在區內主要目標黑點設伏監視。

 至前晚6時半,4名蒙面男子突闖入上址獨立屋,以螺絲批及鐵枝指嚇女戶主母女及女傭行劫,搜掠期間在外埋伏的探員立即採取行動,衝入屋內埋身肉搏,當場屋外及屋內制服2名疑匪,另2名同黨則趁亂逃脫。糾纏期間蛇匪激烈反抗,結果導致6名警員及2名疑匪受傷,8人同送將軍澳醫院敷治。事後大批警員奉召到場通宵搜捕,惜僅在屋外約20米處檢獲劫匪遺下的背囊,內有鐵肇及鐵鉗等爆竊工具。

犯案貴州漢 疑涉多宗爆竊

 昨午3時許,黃大仙重案組多名探員押同2名疑犯返回現場重組案情,逗留約半小時離開。黃大仙警區助理指揮官周德財警司透露,被捕2名疑匪分別35歲及38歲,是來自貴州的非法入境者,不排除他們與近期區內多宗入屋爆竊案有關,相信匪黨每次均乘快艇闖境上岸作案。警方目前正設法搜捕2名在逃同黨。

相關新聞
李飛:機構提名 於法有據 (圖)
各界:提委會把好關成關鍵 (圖)
勁耐藥肺菌奪2命 逾34萬港童高危 (圖)
內地客翻炒港樓 (圖)
港投資移民10年吸1564億
空軍首巡東海防空識別區 (圖)
爆炸危險未除 青島油污成災 (圖)
伊朗核談 傳降鈾濃度保提煉權 (圖)
商業登記勢撤審批制 (圖)
中國科學家世界首次直觀「氫鍵」 (圖)
法新社Getty擅取twitter相賠946萬
波音新客機引擎易結冰 國泰日航受影響 (圖)
「食人獸」恐龍撼贏暴龍 (圖)
《一代宗師》獲5獎成大贏家 (圖)
少婦遇問路 半歲女被拐 (圖)
曾德成:逐一跟進會所違契 (圖)
滬中醫名校擬免試獎學金招港生 (圖)
劫村屋洋家庭 4蛇匪拚6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