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執笠走數140萬 「J.M.Soft」董事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關展示涉案傢俬連鎖店開出的單據。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短短5年間已開設7間分店的「J.M.Soft」連鎖傢俬店,涉嫌自今年5月開始向客戶「只收錢,不交貨」,及至9月更突告全線結業,海關隨後接獲來自包括警方及消費者委員會轉介的共逾200宗涉及140萬元的投訴展開調查,認為「J.M.Soft」涉嫌違反7月生效的新修定《商品說明條例》,遂於本周初採取行動,拘捕一名涉案董事扣查。

 「J.M.Soft」的連鎖傢俬店於2008年由一名曾姓男子創立,及至去年更宣稱其營業額達800萬元,多間五星級酒店都是其客戶。惟自今年5月開始,該間連鎖傢俬店開始在接受客戶購買梳發、床褥等傢俬的訂單,收取訂金或全數貨款後,不斷以不同的藉口拖延送貨,藉口包括在內地的廠房水浸,貨品已在付運途中等,及至9月時更突然全線7間分店結業。

海關:接逾200投訴

 海關消費者保障科(三)總貿易管制主任植順群表示,在涉嫌連鎖傢俬店突然全線結業後,並未向客戶妥善交付訂購的貨品或安排退款等,結果至今警方已接獲106宗相關投訴,消費者委員會有64宗,海關亦有30宗,全部俱有海關接手處理。經調查證實,該200宗投訴個案共涉及140萬元款項,其中6個個案更已付清合共4.2萬元貨款,最高金額的個案,事主訂購了2.9萬元的傢俬,而被拖延至今仍無法收到貨品的個案最早可追溯到今年5月。

 植順群續稱,由於調查顯示該間連鎖傢俬店,涉嫌以不良營商手法欺騙消費者,觸犯今年7月19日已生效的新修定《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中有關「不當地接受付款」的條文規定,即在收取客戶付款後,沒有於協定時間內提供貨物。海關人員遂於本周初採取行動,拘捕該間連鎖傢俬店一名36歲的男董事,目前獲准保釋候查。

涉違新商品例 最高囚5年

 根據新修訂《商品說明條例》禁止不良營商手法,其中包括「不當地接受付款」的營業行為。如商戶就某產品在接受付款時,沒有合理理由相信他能在指明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首10月傢俬投訴增47% 3年最高

 消費者委員會今年首10個月已一共接獲1182宗有關訂購傢俬的投訴,較去年同期激增47%,更是自2010年以來的新高。海關呼籲消費者在選購傢俬時,要求商戶在單據上列明產品詳情及準確的交貨日期;在簽取訂單或合約時應了解商戶的條文細則,避免一次過全數付款,如遭遇威嚇應在安全情況下離開及報警求助等。

相關新聞
迎聖誕搶散工 時薪最高百元 (圖)
選擇多「人揀工」 大學生:轉工良機 (圖)
上月零售銷貨升6.3% 佳節消費料增34% (圖)
「讚」好客服 越讚越好 (圖)
肺鏈菌再襲1童 研高危先打「十三價」 (圖)
首發寒警 昨見12度
返學追巴士挨撞 兄目擊12歲弟慘死 (圖)
刀劈頭殺女友 六旬疑兇開門迎警 (圖)
綜援漢申覆核 挑戰租津制
假遺囑盜遺產 大狀黃桂生9宗罪成
警拘毒鴛鴦 檢37萬「合成大麻素」 (圖)
李嘉誠「撤資」的傳言是個大笑話 (圖)
譚志源:政改提意見三考慮 法律政治實際運作 (圖)
陳方安生死撐「公提」擾討論 (圖)
特首維護兩地利益 評分最高
不得民心 (圖)
廿四味:陳方安生的「馬房論」才是倒退
特首:港可當內地東盟「轉換器」 (圖)
花絮:回應「天生麗質」 CY要做「媒人」
特寫:晤居桂港人 承諾助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