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增活禽檢疫 每日消毒4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香港確診首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患者懷疑曾在深圳有家禽接觸史。深圳方面表示,目前仍未能確定患者在深圳感染。記者採訪了解到,深圳南山、福田等農批市場已採取應急措施,加強對進入市場活禽的檢驗檢疫證書等檢查,同時增加平日消毒次數至4次。目前為止,深圳已抽取3,036份血清樣品和3,295份拭子樣品,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發熱呼吸道病例無增加

深圳市疾控中心昨日表示,接到港方向廣東省疫情通報後,立刻對患者發病前曾到過深圳相關地點進行流行病學調查。該中心副主任馬漢武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通報中所指地方並沒有患者所說的禽鳥批發市場或者大型菜市場,「那個地方的市民目前仍照常生活,沒有發現有呼吸道病例和發熱增多的情況。」

馬漢武表示,深圳已啟動多項措施防控禽流感,特別加強流感樣病例監控。全市在醫院就診的發熱呼吸道病例沒有增加。

福田農批市場負責人表示,農批市場已採取應急措施,加強對於進入市場活禽檢驗檢疫證書等資質檢查,加強與活禽銷售者的聯繫監控,增加平日消毒次數至4次。交易高峰期過後,將安排人員清潔活禽交易場地。

相關新聞
兩人拒入度假村隔離 (圖)
深增活禽檢疫 每日消毒4次
高永文:社區爆發風險低 (圖)
護士3年增一成 醫局再招2,100人
社聯新總裁盼《施政》提長福政策 (圖)
廣東果金暫無意擴至福建省
懲教署演習 (圖)
工聯會請願 促長者醫券內地適用 (圖)
政改諮詢啟動 普選入「大直路」 (圖)
梁振英:望任內創特首普選歷史 (圖)
林鄭:特首須愛國愛港「不言而喻」
2017年特首普選及2016立會選舉議題
歷史說明:中央誠意推動落實香港普選
港政治體制決定權屬中央 (圖)
倘原地踏步 社經政治定不穩
任重道遠:特首於政改憲制角色「獨一無二」
與各界交流不偏聽 表達意見須合法
民間方案違法理基礎會提點 (圖)
遵循基本法4原則定普選模式 兼顧各界 經濟發展 循序漸進 適合港情
港政制建基憲法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