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望任內創特首普選歷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表示,期待在任內實現香港史上首次普選特首。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昨日正式啟動政改諮詢。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會以虛心、開明和開放態度,聽取各界意見,並呼籲社會抱 務實理性的態度提出意見,並強調要實現2017年特首普選的目標,必須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和解釋的基礎上,討論政改。

有責任 有決心 有承擔

 梁振英昨日在出席一活動後表示,政改諮詢文件推出,標誌政改5個月的諮詢期展開,亦標誌茯F改工程正式啟動,是香港政治體制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他作為行政長官,「有責任、有決心、有承擔」,和特區政府做好諮詢工作,落實和推動政改。

 他指出,5個月政府諮詢期的主要目的,是讓市民大眾暢所欲言,提出看法,讓社會集體設計出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情況需要,同時為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服務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

理性包容 完成政改工程

 他重申,在《基本法》下要實現政改目標,需得到立法會三分之二議員的通過、行政長官的同意,並獲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強調他有決心、有承擔做好諮詢工作,並樂意看見政改在他任內能夠順利通過,令香港在2017年可進行歷史上首次一人一票的特首普選。

 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會以虛心、開明和開放態度,聆聽各界意見,包括立法會議員、政團和各界人士的意見,並呼籲社會抱茈酋M、務實、理性和包容的態度,提出意見,互相交流,相信社會可一步一步邁向完成整個政改工程,又指昨日是香港政治中的重要日子,他和整個政府團隊一定會全力以赴,達至普選目標為止。

相關新聞
兩人拒入度假村隔離 (圖)
深增活禽檢疫 每日消毒4次
高永文:社區爆發風險低 (圖)
護士3年增一成 醫局再招2,100人
社聯新總裁盼《施政》提長福政策 (圖)
廣東果金暫無意擴至福建省
懲教署演習 (圖)
工聯會請願 促長者醫券內地適用 (圖)
政改諮詢啟動 普選入「大直路」 (圖)
梁振英:望任內創特首普選歷史 (圖)
林鄭:特首須愛國愛港「不言而喻」
2017年特首普選及2016立會選舉議題
歷史說明:中央誠意推動落實香港普選
港政治體制決定權屬中央 (圖)
倘原地踏步 社經政治定不穩
任重道遠:特首於政改憲制角色「獨一無二」
與各界交流不偏聽 表達意見須合法
民間方案違法理基礎會提點 (圖)
遵循基本法4原則定普選模式 兼顧各界 經濟發展 循序漸進 適合港情
港政制建基憲法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