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聯新總裁盼《施政》提長福政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蔡海偉期望明年施政報告提到長遠福利政策規劃。王維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新一任行政總裁蔡海偉本月履新,他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社聯未來仍然關注低收入家庭補貼、長者及殘障等特殊人士議題。對於特首正就明年施政報告聽取各界意見,蔡海偉指出,除了推動低收入家庭補貼外,亦期望施政報告提到長遠福利政策規劃。他認為,當局應清楚了解各類服務長遠需求及供應,才能推出相應政策協助有需要群體。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前任行政總裁方敏生早前辭職,由在社聯任職21年的蔡海偉接任,並於本月1日履新。他昨日約見傳媒時表示,社聯未來繼續關注社福及貧窮問題,例如低收入家庭、長者、殘障人士、少數族裔等方面的政策倡議工作,同時會透過政府各界推動社福服務發展。蔡海偉認為,現時社會上仍有很多群體未受惠於政府福利政策,「福利政策是社會投資,雖然今日未必立刻有回報,但能夠減少社會未來負擔」。

籲了解長者院舍需求

對於明年施政報告行政長官近日不斷聽取各界意見,蔡海偉表示,社會對低收入家庭補貼有很大需求,建議特首明年施政報告提出具體政策。他又指,政府尚未有長遠福利規劃,令現時推行相關政策時人手不足、欠缺地方,「政府顧問報告在1998年曾建議作長遠福利規劃,但最終不了了之。當局可先因應長者長期服務進行規劃,了解院舍服務未來需求及供應估算,才能推出相應政策協助有需要群體」。

相關新聞
兩人拒入度假村隔離 (圖)
深增活禽檢疫 每日消毒4次
高永文:社區爆發風險低 (圖)
護士3年增一成 醫局再招2,100人
社聯新總裁盼《施政》提長福政策 (圖)
廣東果金暫無意擴至福建省
懲教署演習 (圖)
工聯會請願 促長者醫券內地適用 (圖)
政改諮詢啟動 普選入「大直路」 (圖)
梁振英:望任內創特首普選歷史 (圖)
林鄭:特首須愛國愛港「不言而喻」
2017年特首普選及2016立會選舉議題
歷史說明:中央誠意推動落實香港普選
港政治體制決定權屬中央 (圖)
倘原地踏步 社經政治定不穩
任重道遠:特首於政改憲制角色「獨一無二」
與各界交流不偏聽 表達意見須合法
民間方案違法理基礎會提點 (圖)
遵循基本法4原則定普選模式 兼顧各界 經濟發展 循序漸進 適合港情
港政制建基憲法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