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憶60年前合作拍《家春秋》 阮兆輝爆年輕紅線女「貪玩」


放大圖片

■阮兆輝、毛俊輝及吳仟峰對失去粵劇界國寶,均表惋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思穎)阮兆輝(輝哥)、龍貫天、新劍郎及毛俊輝昨日出席《西九龍大戲棚2014》記者會,眾人對一代名伶紅線女(女姐)離世無不惋惜。曾與女姐合作的輝哥表示前晚收到消息想求證時,已證實了女姐的離去是事實,並感到好突然,聽聞女姐12月1日還有出席活動,覺得很可惜,但女姐很高壽。輝哥又憶起年輕時跟女姐合作拍攝電影《家春秋》的《秋》的情景,他說:「六十年前的事了,當時她比我還要百厭,很愛玩,1990年她為電影《李香君》當總監,邀請我演出,當時覺得她很想留這電影給後世。」  

 問到知否女姐有何遺願?他謂當油麻地戲院重開,女姐大讚這地方好,可以訓練新人傳承,相信這是她的遺願。龍貫天及新劍郎二人慨嘆未有機會與女姐合作,龍貫天說:「雖然很突然,但從另一角度看,女姐走時沒受到很多痛苦。她是國寶級演員,她的女腔影響後世。」

 新劍郎指生老病死乃人生必經。他又盛讚女姐在粵劇的成就無人可比,就算是不看粵劇的人也會聽過她的名字,雖未能跟女姐合作演出,但能跟她傾偈是開心的事,他說:「近十幾年,她更平和沒隔膜,有事請教她,她會教你的。」

梁兆明 軒仔多謝女姐鼓勵

 從湛江粵劇團轉向香港發展的文武生梁兆明,大讚女姐生前對後輩關心並予以鼓勵。他從12歲入行時,每次演出也獲女姐來捧場。女姐在粵劇界德高望重,每次請她來看戲後,她也給予寶貴意見,從她身上學會對粵劇的執著以及要作出貢獻。雖然無緣合作,但亦在內地有過同台演出。

 說到紅線女病逝消息,張敬軒表示跟女姐碰過幾次面,雖然她不認識自己,但當知自己寫歌便叫畀心機,對她的離世感到惋惜,她不僅對粵劇行業很有代表性,還有一顆善心。而鍾欣潼表示:「媽咪好喜歡女姐,我都由細聽到大,雖然我和她沒有見過面,對她的離開感到可惜,但年紀關係也沒辦法。 」   

 千嬅謂:「當晚知道消息,我是很後的後輩,但有聽過女姐的歌曲,因我是潮州人,xx很喜歡聽女姐作品,之前我在網上見到她出席公開場合,所以聞悉她的死訊,感到很突然,對每個中國粵劇藝術的人,她的影響力是一輩子。」

相關新聞
辦演後藝人談推介名角 吳仟峰鄧美玲演何非凡名劇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公佈得獎名單 姬蒂白蘭芝成影評人寵兒 (圖)
爆Barron先動手 施襲者澄清蓮莎非主謀 (圖)
謙稱人生閱歷不足 李鍾碩盼演技得到認同 (圖)
GaGa倫敦扮樹賀聖誕 (圖)
FT Island李弘基爆無拉褲鏈
娛聞雜碎 (圖)
新光2014年主攻戲曲文化藝術表演 黎耀祥 蓋鳴暉演舞台劇《小明星》 (圖)
香港電影已走出低潮 陳嘉上望香港人多發放正能量 (圖)
楊千嬅爆老公「小兒科」魔術 (圖)
為好友獻鮑魚 吳孟達將演歐陽震華老竇 (圖)
小儀被兩猛男獻殷勤 (圖)
張敬軒首做頒獎禮司儀緊張 (圖)
女姐生前心繫香港粵劇發展 八和讚:為藝術鞠躬盡瘁的鬥士 (圖)
憶60年前合作拍《家春秋》 阮兆輝爆年輕紅線女「貪玩」 (圖)
女姐墨寶永留新光 戲迷提出舉行公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